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運動育樂營 培養運動技巧及運動員品格(20200729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東大學運動育樂營 培養運動技巧及運動員品格

 

   2020年7月29日 下午4:54

 

國立臺東大學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於26日起辦理7天6夜的「競晴釋FUN-小小選手歷險記」暑期運動育樂營,小學員們在臺東大學選手村中體驗運動員生活,學習棒球、柔道、游泳、射擊、足球等各項運動技巧,也經由比賽了解公平競爭、團隊合作、互相鼓勵的運動員品格。

 

活動首日的「結交好夥伴」儀式,讓小學員們自我介紹、認識朋友,拉近彼此距離;第2天的游泳課程,學習如何換氣及正確的游泳姿勢,訓練身體的協調性;第3天足球活動,上午踢跑練習結束,下午便立刻驗收,讓學員們組隊進行趣味比賽,第4天則進行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射擊課程。

 

首次參加運動營的涂同學說,印象最深刻的是足球,原本不知道該如何使用腳力,亂踢一氣,直到教練指導踢球時要用左腳控制方向,右腳腳尖朝下,以腳背將球用力踢出,真的就順利射門入網了,好有成就感!

 

最後2天活動將安排好玩有趣的棒球PK賽、柔道防身術,以及野外技能體驗活動,當天小朋友們將夜宿在被列為世界八大特色圖書館的東大圖資館旁,學習野炊、紮營技巧,仰望璀燦星空,度過充實難忘的夜晚。

 

東大運競學程辦理運動育樂營邁入第3屆,報名人數逐年增加,但為顧及活動品質,只招收40位學員,今年有一半以上來自外縣市,也有不少舊生再度報名參加,由於迴響熱烈,今年將活動延長為7天6夜,並新增游泳課程,讓學員體驗水陸兩棲的多樣化運動。

新聞來源:臺東大學運動育樂營 培養運動技巧及運動員品格(20200729 )

其他連結:東大暑期運動育樂營 帶學童體驗運動員生活(20200801 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