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部落文健站 推原民傳統養雞(20200724聯合日報)

台東部落文健站 推原民傳統養雞

 

 

台東縣延平鄉永康部落文化健康站昨正式啟用健康雞舍,縣長饒慶鈴將新配方飼料餵食雞隻。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延平鄉永康部落文化健康站昨正式啟用健康雞舍,縣長饒慶鈴將新配方飼料餵食雞隻。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與國立台東大學教授張育銓、延平鄉永康部落文化健康站合作,推動養殖健康雞,昨天正式啟用健康雞舍。縣長饒慶鈴將新配方飼料餵食雞隻,並表示未來持續協助8個部落文化健康站推廣原住民傳統食療保健。

饒慶鈴說,縣府努力營造原住民高齡健康照護,此次以傳統健康食療保健的概念導入文健站長者的活動,別具意義,未來期待透過永康部落文健站,也建置其他部落自主且具布農族傳統知識的小型養雞場。

推動養殖健康雞,延平鄉永康文健站長輩們參與課程,長輩分享過去布農族養殖雞隻的傳統智慧,早期以放養方式,用玉米、野菜、水果等,不用加工的飼料餵食雞隻,教授張育銓引進專業食療,與永康部落合作調配新配方的雞飼料。

張育銓將部落隨手可得的食材,用酪梨、玉米、咸豐草及鳳梨等去除影響雞隻生長的果皮與種子,融入飼料調配成自然健康且循環再使用的飼料,隨後饒慶鈴將新配方的飼料餵食雞隻,與文健站長輩宣布永康文健站健康雞舍正式啟用。

縣府原民處表示,台東縣設置91個文健站、超過2800名部落長者參與,數量為全台之冠,縣府帶給長者正確觀念搭配傳統食材保健,今年度除永康開始外,將推廣到賓朗、南興、福文、建和、嘉蘭、拉里巴、長光、都蘭等8處文健站。

 

新聞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8/4728948 (20200724聯合日報)

其他來源 : 永康部落用布農族傳統智慧養殖健康雞 打造原民高齡照顧新模式 (20200724台灣新生報)

               永康部落善用布農族傳統智慧養殖健康雞 臺東縣政府打造原住民高齡照顧新模式 (20200724中央社訊息服務

               台東縣政府打造原住民高齡照顧新模式 用布農族傳統智慧養殖健康雞 (20200724ETtoday新聞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