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太和之初」藝術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 (20200719 聯合新聞網 / 中時新聞網 )

「太和之初」藝術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

 

 

卓淑敏的作品黑白、明亮,目前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記者游振昇/攝影

 

 

卓淑敏的作品黑白、明亮,目前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記者游振昇/攝影

 

推廣繪本、偶戲超過20年的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副教授卓淑敏返鄉舉辦個展,她的「太和之初」即日起到8月9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掬月廳展出,傳達人生體悟的作品散發著寧靜的力量。

 

卓淑敏1999年與鄭嘉音、曾麗真、李筆美共同創辦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致力於嚐試各式各樣的素材,研發新的偶戲型態,增加國內偶戲學習資源及管道,她英國留學歸國後,2008年到台東大學任教並致力創作,雖辦過多次個展,卻還沒機會回台中家鄉分享自己的創作。

 

2019她以「太和之初」為題,思索生命的源頭,創作40件作品,回家鄉分享她對生命的體會,透過壓克力顏料和墨於混亂與和諧之間,展現探究生命的心路歷程,卓淑敏表示,創作這一系列作品是一條洗滌心靈的過程,剝開內心與天地間的格柵,讓她得窺太和之堂奧,終於找回屬於內心的色彩。

 

「繪畫是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卓淑敏今天向來賓說明自己創作過程,參觀者謝宜熹表示,從作品就可以感受到卓老師對生命是深有體悟之人,黑白、明亮與線條之間,看似對立卻又有一種穩定的平衡感,可以讓她的心自然安定下來。

 

「太和之初」展出至8月9日止,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邀請大家來趟藝文之旅,已邁入第20年的台灣美術新貌展也很精彩。

 

新聞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4713104 (20200719 聯合新聞網)

更多媒體來源 : 洗滌心靈的「太和之初」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展出 (20200719 中時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