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金門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童快樂體驗(20200701青年日報)

金門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童快樂體驗

金門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童快樂體驗

金門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童快樂體驗

金門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童快樂體驗

金門創意實作科學營 學童快樂體驗

照片由洪偉清提供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由陸軍官校與高雄大學、臺東大學、科工館及物理教育學會等單位,今(1)日在金門地區舉辦的第二場科技部創意實作科學營,因為活動內容結合學校課程,不僅讓參加的賢庵國小學童樂在其中,連老師也能從中提升教學效能,帶給師生一次有趣的探究科學歷程。

  賢庵國小校長楊健肅去年極力向物理教育學會合作辦理科學營的機會,推辦結果深獲家長及學生好評 ,因此,今年更將活動安排結合教學課程,讓師生共同参與,藉此提升教學能量,同時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

  陸官大學部主任兼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教授表示,今年活動内容特色,包含陸軍官校以鉛筆線條製成紙上電子琴、高雄大學以塑膠碗製成計時器、臺東大學以壓克棒做為圖像解碼解、科工館以透影片做為萬花筒等,都是各團隊最新的教材,也特别勉勵所有參加學子,不要小看這些看似簡單素材,其中有很多科學内涵,非常值得用心體驗,一起尋找生活中的科學。

  賢庵國小非常重視此次科學營活動,特地從畢業生中遴選24位志工,由教授群親自培訓,讓科學種子由學長、姐負責傳承,讓科學探索的好奇心在學子身上萌芽,也在畢業前夕留下深刻的科學體驗與回憶。

新聞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38835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