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成果展暨20學分班結業式

 
20200624國立臺東大學_新聞稿_學習族語是一件很時尚的事 (2)
 
  本校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依據《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21、22條規定,於民國107年9月正式揭牌成立「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針對臺東縣內6大原住民族語言別,包含阿美語、卑南語、排灣語、魯凱語、布農語、達悟語,開設「學習班」與「族語師資學分班」,以期培育更多年輕的族語師資、並提供更多學習族語的管道,使原住民族語言得以廣傳於日常生活而生生不息。族語師資學分班首期共計培育了35名族語師資,訂於109年6月23日下午6時假原住民文化會館辦理成果展暨結業典禮。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於108年2月18日開設第一期族語師資20學分班,共計培育35名族語師資,分別為阿美語13人、排灣語4人、布農語9人、達悟語6人、卑南語1人。
 
  本期結業的學員董蘭英(達悟族)、謝和英(達悟族)表示,上過族語師資學分班以後,對於課程的設計與規劃,會更有脈絡,同時每堂課的課程目標也更加清楚,也更能夠掌握不同類型學生的學習方法。
 
  課程講師表示,雖然自己是流利的母語使用者,但是上課的時候,學生所提出族語的語法問題會促使他想要更了解族語的語法,來為學生解惑。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熊同鑫主任說,族語師資現在正面臨短缺及老化的情形,我們很期待透過族語師資培訓班及族語學習班的開設,吸引更多有志於從事族語教育工作的年輕族人的投入,同時也作為線上族語教師的增能培育中心。
 
  目前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以「學習族語是一件很時尚的事」作為招生口號,期待吸引多年輕原住民族人加入族語學習行列。
 
20200624國立臺東大學_新聞稿_學習族語是一件很時尚的事 (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