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多元強化學生體適能 首試經典壺鈴運動

多元強化學生體適能 首試經典壺鈴運動

 

為推廣更多元的健身運動,國立臺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何永彬老師的通識教育課程─「健康促進與身體調適」結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在109529日辦理講座,邀請到高雄R&B Fitness 體能/體適能訓練中心負責人賴玠豪講師,以「經典壺鈴運動訓練概略」為主題來指導同學。

1

  賴玠豪講師擁有許多體適能訓練證照,例如StrongFirst SFG L2 壺鈴講師、EOXi國際飛輪系統訓練講師,以及AFAF PFT 私人體適能教練等等。講座當天,講師以實際操作來說明經典壺鈴運動的訓練方式,一個步驟、一個動作皆細心的講解,並直接請學生示範動作,從基本的呼吸法、肌肉用力的方式、以及指導正確的深蹲、硬舉、棒式動作,引領同學正確的進入壺鈴操作及訓練方式。

2    3

  由於課程學生大多數是第一次接觸壺鈴運動,因此動作的準確度還不到位,在賴講師耐心修正同學的動作下,同學們的課後回饋反應都相當正向積極,可惜時間只有短短兩小時,無法將整個壺鈴的訓練方式一一講完,講師也表示期待下次再有機會為同學繼續進行壺鈴的訓練。參與課程的吳同學說,覺得壺鈴的訓練方式跟肌群和一般槓鈴比起來很不一樣,可以學到更多運動的東西,希望學校可以多安排這樣的體驗課程,非常有趣。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郭美女教授表示:「藉由通識課程結合講座的方式拓展學生運動健身的視野,並期待能進一步推動學生自主運動,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的風氣。」

4   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