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恭賀!本校高教深耕計畫獲教育部補助6,239萬元

教學創新、深耕在地 

臺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獲教育部補助6,239萬元

高教深耕計畫03

  本校甫在今年4月拿下《天下雜誌》「天下USR大學公民」第4名;今日再傳捷報,獲得教育部核定109年度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經費6,239.5萬元,較108年度總經費成長率達21.63%,績效卓著。   

  創立72載的國立臺東大學,以優質教學型大學為基礎,配合地方需求與豐富的綠色自然資源、多元文化,發展特色教學與研究,扶植地方產業轉型與升級,並在曾耀銘校長的帶領下,朝向「綠色大學」邁進,漸次發展為優質精緻型「綠色國際大學」。臺東大學在108年首度參與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即躋身全球排名160名(亞洲第52名;臺灣第13名)。如此佳績,除有效提升學校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之外,更大大激勵了學校行政及教學團隊。   

  本校推動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以來,各單位群策群力,於107年度首獲教育部核定補助5,070萬元;108年獲核定補助5,129.98萬元,而(今)109年則獲補助總經費高達6,239.5萬元。其中包含通過二件「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補助計畫,創下本校推動教育部相關競爭型計畫新高點,顯示本校投入於提升教學品質的成果持續受到教育部肯定。   

  在109年上半年度捷報連連,曾耀銘校長表示,獲得「天下USR大學公民」獎,以及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高額經費補助,既是肯定、也是動力。未來學校將持續朝向「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四大面向,逐年深化與發展,持續朝向「在地深耕、綠色典範」的特色型大學努力,發展成為「綠色國際大學」。

 

高教深耕計畫02高教深耕計畫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