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資培育中心】108學年度板書競賽暨書法工作坊

  1

  鏡心書院A102教室外走廊上,在5月18日下午1時起,傳來連綿不斷粉筆劃過小黑板的聲響。原來是23位師資生站立於專屬自己使用的小黑板前振筆疾書,考驗在計時10分鐘內完成一首40字詩詞的書寫;同時也拼搏脫穎而出,為自己在板書競賽活動中留下完美的成績紀錄,贏得第1名大獎。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為培養師資生具備應有的教學基本能力,每學期辦理教學所需的基本能力檢測或競賽,如創意教具設計競賽、教學演示檢測競賽等。108學年度第2學期,於5月18日辦理板書競賽,透過板書能力檢測競賽,提昇師資生教學板書能力。本次競賽分為自由報名組及抽測競賽組,各有12及11位師資生參加比賽,比賽結果自由報名組第1名由特殊教育學系暨小教學程李庭嘉奪得,並獲頒1,500元禮卷;抽測競賽組第1名由華語文學系暨小教學程林珈暄奪得,也獲頒1,500元禮卷,各組第2、3名及佳作得獎名單為,自由報名組第2名應用科學系暨特教學程莊睿閎、第3名英美語文學系暨小教學程黃昭融、佳作教育學系陳靖媗、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暨特教學程黃德蕙、應用科學系暨小教學程陳筱靜;抽測競賽組第2名教育學系鍾宛玲、第3名體育學系冉栩瑭、佳作教育學系羅安琪、幼兒教育學系劉靜沂、教育學系王玟雅。

23

比賽結束後由擔任評審的臺東縣仁愛國小曹音鵬校長講評,除了複習工作坊所教授的硬筆字書法技法與心法之外,也達到彼此觀摩學習的效果,讓同學加深對板書書寫技巧的觀念。一堂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板書書寫工作坊饗宴,就在參與者心滿意足的歡樂氣氛中落幕,師培中心與同學們相約下一場的教學基本能力競賽活動再相見。

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