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109級畢業典禮

109級校級畢業典禮

7  9

又到了每年每個夏天離別的時分,當微風徐徐的吹來,校園裡的樹隨風搖擺,再加上蟬鳴的歌聲,彷彿提醒著我們接著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109級校級畢業典禮在109年5月30日上午10時,於本部行政大樓4樓第一會議室辦理。因疫情影響,本校於4月13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小組」第四次會議決議畢業典禮以縮小規模辦理,並全程直播提供師生及家長線上觀賞參與。

本年度校級的畢業典禮,最大的亮點是頒授兩位新科名譽博士學位,分別是徠福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光明先生,以及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先生。為了表示慎重與敬意,特別由人文學院林永發、許秀霞、林昶戎三位教授,聯手設計了具有學校特色的「藏雲」名譽博士袍,以輝映名譽博士之光采。《易經.乾卦.文言》曰:「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而萬物睹。」行雲聚集之處,必有蟠龍深藏,以此寓意名譽博士如人間蛟龍,言為士則,行為世範,是眾人所深深矚目與景仰的對象。
 
1  2
王光明董事長,係臺北關渡扶輪社創社社長,與臺東大學、臺東縣,有著殊勝因緣。民國87年起,即於臺東大學前身臺東師院設立徠福服務社團、社團人員、清寒、體育、美術產業及音樂獎學金,長期捐助金額超過1仟5佰萬;106年9月,獲頒教育部熱心捐資教育水晶獎座。此外,王董事長亦帶領臺北關渡扶輪社,長期關懷臺東學子,成立獎學金、捐贈書籍,臺東縣政府亦於106年頒予王董事長臺東榮譽縣民之殊榮。
王光明董事長非常重視與學子的交流,每回捐贈都撥出時間親自和同學聊天、和社團座談,以達到彼此交流學習、傳承經驗、回饋社會的意涵。至今他還和20年前的得獎同學持續聯絡,成為忘年之交。看到同學們成長精進,將回饋社會的愛心代代相傳,是他最開心的事。
 
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勲先生,是位具有建築師身分、穩健踏實的企業家。在建築師的專業背景之下,他不僅關心居住的安全、推動公共工程的創新,更極力維護人文古蹟之保存。臺北保安街「北福.大稻埕」,便創下了全臺歷史性建物更新改建之首例;臺東知名的娜路彎大酒店,亦為林長勳總裁親手設計,成為臺東市熠熠生輝的閃耀地標。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林長總裁以建築師之精準眼光與人文素養,開闊之胸襟氣度,肯定同行作品,主動向「世界不動產聯盟」推薦臺東大學圖書館參與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角逐,並榮獲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桂冠。
此外,林長總裁於事業穩定之後,懷抱感恩與回饋之心,以集團之名,成立慈暉文教基金會,獎助輔導中輟生績優有功人員、設立大學以上優秀清寒學生獎學金、捐助蘆竹鄉義消遺孤教育經費等,分別於民國88年、94年及100年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
兩位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之企業家,懷抱感恩之心,回饋社會、救助弱勢,此與本校善盡社會責任之精神相互呼應。
4 5
 
典禮當日也邀請了東裕國際集團、丹尼斯百貨集團董事長、東大大學長王任生名譽博士特地返校為我們頒發8位熱心服務獎項,在典禮最後由在校生代表幼教三顏皓宇祝福109級畢業的學長學姐與畢業生代表幼教四陳聖凱致感謝詞,完整了本校109級畢業典禮。

脫下學士服和學士帽後,迎接的是新的階段和挑戰,接著換上一件得體大方的套裝,繼續奮鬥學習並且充滿熱情;當鳳凰花盛開時,可以如鳳凰花一般,綻放出屬於我們的色彩,用火熱的青春,燃燒夢想。

曾耀銘校長說:禮節為治事之本,學問為濟世之本;自由民主的真諦,是創造與包容。「國立臺東大學永遠是同學們的人生夥伴;國立臺東大學的畢業生,也永遠是社會的寶貴資產。期許所有畢業生在未來的工作職場上一同為社會進步努力。

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