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恭賀 !由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之「530文化教室」及「山下人家」學生團隊榮獲「U-start原漾計畫」100萬補助

傳承族語  帶動觀光
由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之「530文化教室」及「山下人家」學生團隊
榮獲「U-start原漾計畫」100萬補助
 
原漾Ustart獲補助團隊與臺東在地輔導單位合影
原漾Ustart獲補助團隊與臺東在地輔導單位合影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原青創業,共同推動「U-start原漾計畫」。第一階段入選者,提供育成單位15萬元、創業團隊35萬元的輔導金;第二階段入選者,創業團隊可獲100萬元獎金,並提供相關創業資源介接。由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所輔導的「530文化教室」及「山下人家」兩個團隊,皆通過該計畫第一階段,各獲50萬元之輔導金。
  
  「530文化教室」及「山下人家」兩個團隊,係創新育成中心透過串聯校園育成及臺東區域輔導單位支持資源,運用部落傳統、文化、在地特色農作物,進行創業提案實踐並傳承文化。團隊在獲獎後,將進駐學校育成單位,接受6個月輔導;待正式成立公司行號,繼續參與第2階段績優創業團隊評選。
 
  「530文化教室」團隊,由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王紀玫同學帶領,以使用族語教育文化的空間,維護母語及文化傳承;以關懷、知識與專業,結合社區力量,投入社區關懷行動,建造一個充滿健康活力及希望的部落。「山下人家」團隊,係由產業管理與數位行銷進修學士班温書念同學帶領,以拍攝原住民族文化及產業為主軸,期能帶動觀光及深度旅遊產業。
(左一)530文化教室-王紀玫、(左二)山下人家-賴沛緹
(左一)530文化教室-王紀玫、(左二)山下人家-賴沛緹
 
  為提升大專原住民青年創業輔導能量,國立臺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持續串接相關學術單位,偕同原住民委員會督導、專員,一同與青年團隊共同討論原住民族青年創業與就業所遇到的問題,並提供解決建議與方案。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之輔導與協助下,於2011年正式成立,開始投入臺東新創中小企業之培育工作。對於中小企業之養成培育,已累積多年的建教合作體系經驗,更透過學養豐富的專家學者,與產業界密切合作,滿足廠商在新產品的研發,以及商務經營管理等多方面需求,達成孕育企業成長與整合運用高等人力資源的目標,降低中小企業在創業初期與產業轉型的風險,協助企業成長與發展,並輔導返鄉青農創業與產學合作,成效良好,深受各界佳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