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108學年度第2學期境外移地教學暨赴國外交換學生成果發表會

 

 

  1

  本校為提高國際能見度,增進與國際友校的學術交流,透過「境外移地教學計畫及赴國外交換學生」之活動,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與國際移動力,並辦理成果發表會。境外移地教學自106-2起至今共出團36團,到訪之國家遍布日本、大陸、印尼、菲律賓等國家;赴國外交換學生項目每學期都接受申請及辦理,自101至108學年度止共累計120位學生參與出國交換。

  108學年度第2學期之「境外移地教學暨國外交換學生成果發表會」於4月27日辦理,校長致詞時表示,境外移地教學已由試辦發展為正式實施,也達到了許多里程碑。本次成果發表將有老師和同學進行報告,每次聽報告時,都讓人感到興奮,因為每次團隊出去都有新的收穫,正所謂同學的成長就是學校的成長!

  

  本學期境外移地教學活動發表者為體育系溫卓謀教授,於109年1月份帶領21位學員赴日本仙台大學-藏王雪場進行訓練課程;108-1赴國外交換發表學生為赴日本天理大學-黃彥儒,赴蘭州大學-王岑瑄、朱惠鄉,赴西南大學-陳竑霖,赴美國西來大學-張簡詠馨、陳蕙心與赴西班牙公立納瓦拉大學-柳瑄寧。

234

567

  境外移地教學由溫卓謀教授連結『主題活動企劃與實作』之課程,規劃三個主題包括學科知能、活動企劃與實作以及活動參與。在進行活動企劃時,將學生帶往鄰近日本仙台大學的藏王雪場,搭配境外移地教學進行滑雪學習主題的企劃。為利於活動進行,溫教授特別邀請4位校友擔任助教(其中3位已取得本校與仙台大學雙聯學位),帶領21位學員(包括17位體育系、2位文休系、1位心動系以及1位競技學程)與8位隨團人員(包括老師及校友)一同參與境外移地教學計劃。溫教授欲藉由教學實踐的過程,培養學生海外學習活動的企劃與執行能力與學習滑雪技能及安全知能,亦體驗異國文化,擴展學生視野,激發學生出國學習與冒險的勇氣,並強化本校與日本仙台大學及留日校友之間的連結。

  學生分享海外交流學習心得內容豐富精彩,許多分享者透露赴國外交換除了能夠學習獨立生活,亦能透過打工機會或結交新朋友,幫助精進自身的語言能力與擴展人際網路,並培養開放的心態接受不同文化的衝擊與訓練自身勇敢面對任何挑戰。

  為推廣本校國際交流活動並增加與學生互動管道,此次成果發表會首度於本處官方Facebook及Instagram同步直播,學生反應良好。計畫執行心得已於成果發表會後上傳至本處「境外移地教學專區」及「交換學生專區」,歡迎對境外移地教學及赴國外交換有興趣的老師及學生至該專區參考相關資訊。本校亦提供豐厚出國進修獎助學金,有興趣赴國外交換的同學可以把握機會儘早申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