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藝起自遊-109級美術產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師生聯展

「藝」起自「遊」-

109級美術產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師生聯合畢業展

1

  本校109級美術產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師生聯合畢業展,於109年5月9日(六)至6月3日(三)假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展出。

  本次師生聯合畢業展主題為-「藝」起自「遊」,係為展現美術產業碩士在職專班學習過程中的堆疊成果。作品由讓班導師,也是人文學院院長的水墨大師林永發教授以及該畢業班10位同學共同展出,創作形式相當多元,包括水彩畫、水墨書畫、水墨燈罩、3D平面設計及數位攝影媒體等,展出作品計約30件。

  林永發院長表示,透過對美的事物的創作與賞析,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讓藝術教育與產業結合,是當代重要命題。因此,臺東大學美術產業碩士在職專班在培養富有藝術創作,也期望能結合文創理念,使創作不再只是美的追求,而是強調其藝術實用性與生活化的可能,故創作作品有燈罩、抱枕……等。學生們透過二年來所學的精華及努力,創作成果堪稱豐厚。

  曾耀銘校長在活動致詞時表示,今日的活動就是體現了「創造與包容」,創造是每位學生創意的展現,而包容則是指包容每個人的創造與創作過程,而「創造與包容」就是要讓每一位教師、同學皆能夠有所展現。畢業展是一個能讓學生自由發揮、不受主題拘束的創作天地,同學間互相切磋學習藝術表現,是一種求真、求美的過程。金剛寺監寺慧立法師則勉勵學生,「畫出無際」,藉由畫作,開展出無邊無際的人生;「綻放生機」,因為開展出無邊無際的人生,所以使得到處充滿生機;「風華現起」因為畫作而創造生命的風華;最後「筆露禪意」透過筆觸及創作,落下心靈之美。美術產業學系林昶戎主任表示,此次活動能夠順利展出,要特別感謝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的支持,藉此鼓勵畢業班同學創作及給予肯定。

  本次美術產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師生聯合畢業展,展出內容遊走在傳統與現代之間,亦帶有實驗性,竭誠邀請大家蒞臨品味與觀賞。

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