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墨墨啟動》20校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論壇

《墨墨啟動:20校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論壇》

  1

  由本校美術產業學系籌辦的2020臺灣高教藝術系所《墨墨啟動:20校當代水墨大展暨學術論壇》,於109年5月6日上午10時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行開幕式暨學術座談會,開幕當日由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共同主持,出席貴賓包含臺東縣政府副縣長王志輝、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振明教授賢伉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李振明教授賢伉儷、國立屏東大學張繼文及楊安東教授、長榮大學及臺東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簡英智、臺東縣青溪文藝學會理事長曾興平老師以及多位臺東在地藝術家。

  開幕當日由東成薪傳太極拳協會為活動進行開場演出,接著由前臺北市立美術館研究,現任新東方現代書畫家協會會長林吉峰老師搭配太拳舞劍演出現場揮毫創作。太極劍是太極拳功法原理的延伸運用,同樣注重立身中正、平正均勻、虛實分清,運劍如用筆,劍尖有如筆尖,也講求氣韻神氣。透過太極劍的武藝和傳統書藝之搭配演出,可說是運用了不同方式共同詮釋了中國傳統陰陽虛實的哲學思維。

2  3

    「墨墨啟動」為近年難得在臺東辦理的全國性大學校際文化藝術活動,為配合防疫,開幕活動將改成視訊導覽,學術座談會也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與大眾互動。活動策展人、臺東大學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表示:「全國水墨畫浪湧向臺東,名家作品薈萃,必對臺東水墨畫風氣的提升有極大助益!」

  此次受邀展覽的作品豐富、主題多元,計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長榮大學、南華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防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東華大學、華梵大學、東海大學、財團法人東方設計大學、輔仁大學等多校共襄盛舉,展出作品共計67件,展期自109年5月2日至5月20日止,邀請您一同參與美術界的水墨大事!

45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