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我抗疫、我運動!臺東大學72周年校慶運動會

我抗疫、我運動-臺東大學72周年校慶運動會

本校72週年校慶運動會,面對來勢洶洶新冠病毒(COVID-19),仍做足防疫準備並遵守防疫指揮中心公眾集會規範,如期辦理一個讓學生難忘的運動會。

04
  

72週年校慶運動會原訂於3月27至28日舉辦,分為陸上運動會及水上運動會,基於室內空間選手聚集防疫不易之考量,故在3月2日先行取消水上運動會的賽程。3月17日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戶外活動達1,000人以上的活動暫緩,學校即啟動賽會因應措施,包含減少參與開幕人數、開幕流程精簡、賽程分散、設置發燒篩檢區、落實體溫量測、場區設置洗手臺等措施。最後,由於境外疫情擴大,於3月19日決定採賽事精簡方式辦理,並取消開幕、頒獎等儀式,僅保留個人決賽賽程。

7785

臺東地區截至目前為止,新冠肺炎仍為零確診,但防疫與自體免疫力提升密切相關,本校運動與健康中心用盡心思,因應防疫政策規劃辦理校慶運動會。運動與健康中心主任湯慧娟表示:「本次運動會的辦理過程中,對於參與比賽及工作執行師生,是ㄧ難得的機會教育。配合行政命令的應變處理措施,防疫工作的教育與落實等,本校適時調整運動賽事議程,以因應日愈嚴峻疫情,又能兼顧同學這段期間對參與運動會期盼,讓參與者留下難忘且特別的校慶運動會。」

56

本校72週年校慶運動會,以完全不同以往的型態辦理,除希望學生能留下美好的記憶,也藉此鼓勵同學養成運動習慣,並能透過運動釋放這一波疫情所帶來的壓抑,提升自體免疫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