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範學院】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第六屆畢業展「陸續」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
109級(第6屆)畢業成果展-「陸續」
 1
  本校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109級(第6屆)畢業成果展,訂於109年3月16日(一)至109年3月27日(五),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一樓展覽廳展出。畢業成果展以「陸續」作為主題命名。學生們以最具臺東特色的海天一色、臺東藍作為呈現,藍天映照海面、藍海反射天空、天空與海洋相互輝映的概念進行主視覺的設計。正著看是海浪、反著看是海鷗,更進一層的是人、程式碼等符號,象徵每個人生都有一串神秘的程式碼,是世代的傳承、是人們情感的聯繫、亦是靜靜蟄伏,最後浪濤不絕。結合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相關的程式符號,層層相疊、緊密相連,延伸成了臺東的海浪。希望觀賞者感受到,自然與人們的聯繫、人們與人們的聯繫,原來都是密不可分的。
  
  本屆畢業成果展由數媒系劉淳泓教授擔任主要指導。劉教授指出:「融入時事以及在地元素是第六屆『陸續』展覽作品的特色。同學們藉由數位媒體的技術來表現蘊含知識的創意、關心社會各項議題,觀眾可以從觀賞、玩遊戲的趣味過程中接收到作品所傳遞知識與想法,這也是本系的教育目標。」
 
  
  此次展覽內容共有十一組作品,皆以數位方式呈現,作品形式包含遊戲、互動設計類作品、以及各種風格的動畫。作品內容與教育、時事議題結合,其中包括謠言傳播、空氣污染、酒駕體驗、價值觀、色情報復、海洋污染、冷漠的傷害性、女性生理期,亦有富含文化意涵的炸寒單、臺灣俗語等。皆為該系大四學生對於自身所處的環境、文化、社會、生活有所感觸進而發揮的創作主題,並以過去四年習得的數位媒體專業來呈現。
13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賀俊智系主任表示,畢業成果專題能夠整合本系四年所學的專業能力、也是培養同學們的團隊合作精神。最重要的是這次從同學們的作品中,可以看到的我們新一代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心,充分地與他們的主視覺呼應,因為後浪代表著我們國家的未來。本次畢業專題成果展,非常感謝臺東縣政府贊助以及文化處提供展覽場地,讓學生多樣及無限創意的作品得有高水準的空間展出,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