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資訊館】收藏雲門—臺東大學圖書資館雲門舞集館藏資料特展

《收藏雲門》 收藏雲門

本校圖書資訊館於109年3月6日至6月30日,在圖資館一樓大廳北邊展區舉辦「收藏雲門—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雲門舞集館藏資料特展」,展出全球限量五百套之《收藏雲門》攝影書以及雲門一系列相關書籍與視聽資料。

《收藏雲門》攝影書是本次展覽亮點,是雲門舞集創團四十五周年前夕,由廣達電董事長林百里、睿芙奧副董事長郭倩如策劃、贊助,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出版。這套珍藏版的攝影書精選了四位與雲門長期合作的攝影師,四十多年來拍攝雲門舞集演出的八十幅照片,全書不僅採手工裝幀,還附有六張有林懷民老師親筆簽名的雲門經典舞作相片輸出,全球限量出版,極具收藏價值。

收藏雲門

全球限量五百套之《收藏雲門》攝影書

收藏雲門

六張有林懷民老師親筆簽名的雲門經典舞作相片輸出

2019年底,熱心公益、長期與臺東大學一同為地方教育打拼的好夥伴—亓甯女士,透過本校教育學系陳淑麗老師的引介,將全套《收藏雲門》攝影書,捐贈給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典藏。亓甯女士表示,透過這本典藏書,希望能讓更多東部的孩子,更認識林懷民老師及雲門創作的藝術成就,鼓勵他們對舞蹈藝術及美學的了解,並學習林懷民老師永不放棄的精神。

除了《收藏雲門》攝影書,圖資館也蒐羅整理多本與林懷民老師、雲門舞集相關的書籍和視聽資料,提供給想要更深入認識雲門的讀者閱讀與欣賞。圖資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星期五08:00-22:00;星期六09:00-17:00;星期日14:00-22:00,歡迎各位讀者踴躍前來參觀。

 

圖書查詢:http://www.lic.nttu.edu.tw/mp.asp?mp=1

閱覽證申請:國立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閱覽證申請單

 

 

更多媒體報導:

全球限量《收藏雲門》攝影書曝光 東大圖書館邀民觀展(20200306東台有線)

 

全球限量《收藏雲門》攝影書在臺東大學圖資館展出(20200306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全球限量500套 「收藏雲門」攝影書台東大學展出(20200309自由時報)

東大圖資館雲門舞集館藏資料特展(20200307更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