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實務防疫、科技登錄雙管齊下 臺東大學開學前全面備戰新冠肺炎

實務防疫、科技登錄雙管齊下 臺東大學開學前全面備戰新冠肺炎

本校於109年2月25日開學,校方因應新冠肺炎防疫,除組成「防疫小組」,由魏俊華副校長擔任召集人,負責督導校園防疫工作之外,圖書資訊館技術服務組更自行研發「校園活動管理系統」、「體溫登錄系統」、「駐校廠商體溫登錄系統」等程式,搭配「旅遊史問卷管理」,提供師生以手機登錄,以利校方掌握師生健康狀況、旅遊史、校園行蹤等資料,便於校園健康管理。

專區
圖:防疫專區,學生體溫回報系統、旅遊史調查表單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自109年2月11日起暫緩港澳人士及學生來台;先前已入台之港澳生,則需居家檢疫十四天。2月11日前從港澳返台的本校學生共13位;其中6位入住學校所規畫之檢疫宿舍;2位學生於親友家居家檢疫;另有5位實施校外賃居居家檢疫。

學校為維護師生健康及避免群聚感染,安排完善的獨棟宿舍空間,提供返校的港澳生進行居家檢疫,不論是否原為住宿生,皆可提出申請。學校所提供的居家檢疫宿舍,採套房一人一室,含獨立空調與衛浴,由學校免費提供三餐、乾糧及檢疫物資,並設有專人負責生活上各項協助。

專區 防疫包

校外賃居檢疫之學生,除由村里幹事掌握其行蹤外,運健中心健康事務組發放檢疫袋,內含居家檢疫通知書、體溫紀錄表、體溫計、口罩等物資;運動與健康中心護理師與學務處校安中心同仁,則備足乾糧、食材、罐頭等食品,不定期前往關懷訪視學生。除此之外,學校更成立校內、外檢疫學生通訊軟體群組,學生可於群組中提出相關需求,學校即能迅速給予協助。另,考量學生心理之健康,學務處心輔組心理師,也不定時電話訪問關懷,讓學生安心度過檢疫時期。

學校開學前已組成「防疫小組」,由魏俊華副校長擔任召集人,負責督導校園防疫工作,宣導重視個人衛生、各場館空調暫不開放;並提醒教師於教室上課時,務必保持教室通風,目前校方已進行校園、教室的徹底消毒,備妥充裕防疫用品,提供防疫諮詢。

標語 防疫

此外,圖書資訊館技術服務組亦自行研發「校園活動管理系統」、「體溫登錄系統」、「駐校廠商體溫登錄系統」等程式,配合「旅遊史問卷管理」,提供師生以手機登錄,以利校方掌握師生健康狀況、旅遊史、校園行蹤等等。其中「旅遊史問卷」之內容,包含學生及其家人出國的停留地點,有無症狀等資料。本系統能由簡訊通知未填答問卷之師生儘速上網填寫資料;統計之結果,並由系統馬上通知各系所單位,以利校方掌握、分析、管理。

經由實務及科技的雙管齊下,臺東大學已做好萬全,希望師生都能安心上課、健康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