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事室】曾耀銘校長續任致聘典禮 創造包容開闊視野 翻新教育祥開百世

曾耀銘校長續任致聘典禮 

創造包容開闊視野 翻新教育祥開百世

曾耀銘校長續任致聘典禮

  本校於109年2月3日上午舉行第15任曾耀銘校長續任致聘典禮,由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代表教育部長親自致送續任聘書,期勉曾耀銘校長帶領臺東大學邁向下一個輝煌時代。

  教育部朱楠賢主任秘書致詞表示,過去四年臺東大學在曾耀銘校長及所有師長的帶領下,績效相當顯著。延續師範學校悠久的傳統,臺東大學提供學生最佳學習環境,也與地方緊密連結,這些都與教育部近年推動的計畫目標相吻合;不管是向教育部、科技部申請的計畫,執行成果都很亮眼。未來四年一定能好好發揮累積的能量,期待不管在教學革新、校務推展、在地實踐,相信臺東大學一定都能有更大突破。

  臺東大學人文薈萃,擁有七十二年悠久的辦學歷史,培育出眾多對國家社會貢獻卓著的校友。曾耀銘校長自105年2月接任臺東大學第15任校長來,秉持著校訓「公誠愛嚴」理念,及校歌「朝乾夕惕」的精神創造包容,致力於校園建設與和諧。臺東大學於107年12月26日,曾耀銘校長任期屆滿前,舉行續任同意權行使投票,曾校長獲得開票數77.4%、超過四分之三以上的教師支持,高票連任。

  曾耀銘校長以理工背景的系統思維,縝密擘劃學校遠景,提出因應時代策略的辦學藍圖,其於任內完成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尼伯特颱風災損復原、偏鄉教育創新發展、東大'avuwan灶咖跨域創造、特色大學試辦計畫、教學創新試辦計畫、第二週期大學校務評鑑、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高教深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花東發展基金計畫、創設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並在108年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獲得佳績。曾校長更率領校內老師,以專業服務地方,讓師生走入社區,更貼近生活所在的這塊土地。在曾校長的領導之下,臺東大學每一個發展、每一次進步,皆有目共睹。

  曾耀銘校長始終不忘臺東大學以師範學校起家的根本,以歷任校長推動校務之持續性重點工作項目為起點,傳承優良歷史,結合全校同仁們的共識,推動校務。與時俱進滾動式調整近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持續健全校務支持系統,提升教師教學成效與研究的質量,大幅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同時,配合地方需求與資源運用,除加強培育地方人才外,並積極建構產官學研合作,協助區域產業與鄰近夥伴學校永續發展,回饋社會。

  做為一所大學的掌舵者,曾耀銘校長也展現出深厚的人文底蘊,重視校園文化、促進團隊和諧,開展國際交流、強化校園國際鏈結,讓學習與學術紮實發展、再創新機。創造是世界進步的動力,包容是海納百川的永續,相信秉持著創造包容的精神,鼓勵向上、求同存異,將能讓臺東大學這片沃土,葉茂花妍、祥開百世。

曾耀銘校長續任致聘典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