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超越-不只是運動員2.0 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

超越-不只是運動員2.0 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
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師生們,於108年12月30日在運動與健康中心2樓展演廳,辦理「超越-不只是運動員3.0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會」。今年是連續第三年辦理,延續往年以動、靜態展現這種運動競技項目的專業知識,學生們今年呈現更精采多元且專精的研究內容,展現一年來的學習成果,顛覆大家對競技運動的刻板印象,也期望吸引更多人重視、加入競技運動。
2.0
競技運動知識發表海報成果展,有學生對其自身專業項目的研究成果,也有學生教學實務面的經驗分享。如:輕艇選手技術與動作剖析、棒球打擊動作分解、左打右打分析、柔道技術詳述、射擊關鍵分析…等,學生至國中小協助指導柔道隊、棒球隊帶團實習、社團練習,更有學生分享對運動員健康飲食模式的研究成果。豐富精采的分享內容,看得出學生的用心,不但給自己一個發表的機會,也讓同學相互學習。
2.0 2.0
競技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秀惠老師表示,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結合課程與訓練,不僅要求學生提昇比賽表現,希望每位也期望學生們累積研究能量、內化學科內涵,兼具專業技術與競技知識,為拓展職涯打下基礎。
今年同樣邀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學生一同參與成果發表,臺東大學附屬體中陳惠哲主任表示,對於運動競技的學生接觸到技術實證、理證的發表,對他們未來在精進技術都有很大的幫助。今年也邀請臺東縣太平國小5、6年級體育班學生,一起來體驗有別專業技術的體育知識,期望學生專業的發表、優秀的成績,能帶給這些小選手持續努力的激勵。
2.0 2.0
動態演示今年由運技學程學生帶來活力十足的原住民族舞蹈開場,接著由輕艇、舉重項目學生擔任發表者,用淺顯易懂的解說簡報,介紹專項運動,也讓大家更瞭解輕艇與舉重。接著用分解動作做更詳細的介紹,舉重演示帶來日常訓練:高抓跟高翻半體,更示範了比賽的抓舉跟停舉。輕艇隊同學先跟大家介紹臺東大學現在有在發展的競技項目,分別是加拿大式、愛斯基摩是青嶼競速龍舟;輕艇隊現場示範不同舟艇划槳的動作分解、技巧說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