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媒系、資工系、運競學程、圖資館】東大附小偕同日本同志社小學蒞校參訪 為國際交流更增添色彩

東大附小偕同日本同志社小學蒞校參訪 為國際交流更增添色彩

年末過節歡樂氛濃厚,熱鬧溫馨的氣氛充滿大街小巷,本校也在此刻接待一群小小貴賓。1081228日來自臺東大學附設小學及日本同志社小學,近60名師生到本校參訪,一睹臺東大學之美,讓東大附小及同志社小學的國際交流更增添美麗色彩。

附小

日本同志社小學與東大附小兩校相互交流已持續9年,從一開始的參觀行程、師長交流、2016年簽訂姐妹校,到現在兩校師生相互交流拜訪,不僅師生讓體驗不同的上課氛圍、教學環境,也讓學生更具有國際觀。同志社小學由橫井和彥校長帶隊來訪,橫井校長說,這次同志社小學參與交流的同學比以往多,可見海外交流也越受學生重視,也感謝本校提供這麼好的體驗課程,激發學生們的學習心。

國際交流行程特別到本校參訪,除了參觀世界八美之首的圖書資訊館外,也安排了交流團學生們進到教學空間體驗大學生的學習環境。資訊工程學系由陳世曄老師用利用平板、搭配AR科技,介紹臺東的地理位置、地方民情、原住民族文化,更用臺東蘭嶼特有的珠光鳳蝶當作AR教學內容,不僅讓學生體驗科技的無遠弗屆,也學習到珍惜自然環境。

附小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由許志維老師帶著數媒系學生,向小訪客們示範解說,甚麼是3D即時動作捕捉、虛擬攝影棚、VR 360影片體驗等新科技,許志維老師表示,非常歡迎來自東大附小及日本同志社小學的學生,讓他們看看臺東大學的教學環境外,同時也讓數媒系學生多了介紹說明創作理念的機會,更有幾位數媒系學生在翻譯老師的協助下,用日語介紹作品。下午的教學行程由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們,帶領交流團學生體驗射擊、柔道、棒球及足球運動。從運動中讓學生學習團隊合作、學習運動家精神,更是讓臺日學生打破語言的隔閡,更融入彼此。

附小 附小

日本同志社小學的田中陽奈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來臺灣,本來有很多不安跟擔憂,但是真正來到臺東、交了很多朋友,放心了很多,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田中陽奈也開心的展現了幾句學習到的中文問候語:「你好嗎?」、「謝謝!」。

附小 附小

東大附小何錦尚校長今日全程陪交流團學生,何錦尚校長提到日本同志社小學跟東大附小同屬大學的附屬小學,大學端與小學端的課程研究都是相當緊密的,這樣相同的學校系統,讓兩校在課程、文化、學術上都能夠更容易交流,期待後續會有更深入的互惠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