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台積電以愛帶路捐贈儀式 贈車專班、共學教室剪綵 圓滿成功

台積電以愛帶路捐贈儀式 贈車專班、共學教室剪綵 圓滿成功

本校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關懷偏鄉教育、照顧獨居長者,協助臺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建置老幼共學健康智齡教室(530教室) ,530教室於108年12月26日舉行落成典禮。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親臨活動剪綵,要親自將溫暖及關懷送達。

台積電

聖誕節過後,臺東延平鄉的鸞山部落卻仍瀰漫著歡樂的聖誕氣息,部落從上到下都殷殷期盼歡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以及高齡照護專班的葉哲全老師與學生,在這偏遠美麗的山區,進行「號召愛心,前進鸞山」捐贈儀式活動。

台積電

捐贈儀式的幕後推手是本校原專班的葉哲全老師,葉老師在本校任教一年多,原專班是東部第一所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的原住民專班,其首要任務就是培育原住民族人成為第一線長照人才。葉老師帶領學生深入臺東偏鄉與部落,才發現原民部落高齡失能人口甚為嚴重。在最需要資源的時候,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以對偏鄉教育的關懷、照顧獨老的理念與熱情,對鸞山部落伸出援手,協助建置老幼共學健康智齡教室,使老而能學,幼有所長,落實了世界大同、民胞物與的理想與情懷。

台積電 台積電

原專班的葉哲全老師提到,深入部落、投入資源、帶領付出學生所學,都是專班一直在執行的事情,這次跟台積電合作在鸞山建置老幼共學教室,不僅小朋友有舒適的地方讀書,也讓部落社區長者,能有安心聚會活動的場所。學生每次到社區進行活動都有不同的收穫,每次都能有更深的體悟,這些都讓學生學習有更正向的發展。

台積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