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大三成果發表-戲說臺東 穿越時空重回70年代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大三成果發表

戲說臺東 穿越時空 重回70年代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三年級的學生,於108年12月25日上午,在師範學院1樓淑真講堂舉行專題成果發表。發表會背景主題設定為已歇業30年的知本金星大戲院,在12月25日重現戲院昔日的熱鬧光景。為符合戲說臺東的主題,主持同學特別換上“戲說裝“,以濃厚、熟悉、親切的臺灣味串起整場發表會,現場更是歡笑聲不斷。

戲說

        這次的專題製作以”與臺東的邂逅”為影視作品發想,希望學生們能發揮創作力創造專屬於臺東的獨特故事。戲說臺東分別以森林公園、在地原創音樂、往昔風采、東部海岸線、臺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鐵花村等,臺東著名景點拍攝背景,用當地特有風采為主題,交織出學生們眼中屬於臺東的故事。

戲說 戲說

        魏俊華副校長致詞時表示,學習成果的展現代表了系上老師教學的努力、學生學習的用心,數媒系每次的成果發表都令人期待。猶如這次的主題戲說台東、邀請卡上面的數媒保肝丸字樣,都會讓人會心一笑。也期望每位同學能夠自我突破、再次創造創新,發揮最大創意,持續驚艷大家!

戲說

         影片由自創3D角色串場,用臺東著名的老地點、令人懷念的舊時光,融入學生的無限創意、加入新科技的表現,讓不可能變成可能。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賀俊智主任表示,今年大三專題課程成果發表,結合影像拍攝及3D課程,讓3D課程不侷限應用、讓影片也不單純只是影像呈現。3D角色必須搭配3D及影像畫面中的追蹤點設定,才能融入實際場景的影像中。

       學生們在學習上不容易,但經過一學期的學習、磨練,呈現出來的效果超乎學生自己的預期,學生不僅大有成長,也一點一滴醞釀未來職場的競爭力。指導老師林智祥老師讓同學發揮創意,主視覺配合專題名稱《戲說台東》營造復古的戲院風格,標準字則是選擇較有本土連續劇的字體與配色;底圖中融入各組的劇名及老戲院的形象,圖中的角色則是代表一個劇組中大家各司其職所以才能一起完成每一部作品。

       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透過數位技能,將臺東的大人物、小人物、花草樹木重新包裝,行銷臺東。數媒系未來除了持續培養學生在學習研究上的能量,更要持續與地方結合,激發地方新形態創生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