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工學院】 USR EXPO大學社會實踐計畫USR博覽會

 USR EXPO大學社會實踐計畫USR博覽會

理工學院自10681日開始至1081231日止,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實踐計畫(USR) 「臺東地區樂齡健康促進身心關懷×公共參與×智慧科技」,執行成果豐碩,多次獲媒體熱烈報導。計畫團隊於1081130日,前往高雄國際會議中心USR EXPRO博覽會展示,與各界分享計畫執行成果與心得。

USR

博覽會分為靜態成果展示與動態交流活動,除了展示交流活動外,於展覽會場亦有舉行多場次國際研討會、焦點論壇、USR社群交流及SIG跨界交流等活動,促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社會各界的對話交流,擴散計畫實踐成果。

USR

理工學院執行臺東地區樂齡健康促進身心關懷×公共參與×智慧科技計畫,由理工學院綠色與資訊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人文學院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及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跨域合作,後續更納入本校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共同合作,場域機構除了地方之醫院、養護、安養機構外,將以「巡迴樂齡照護團隊」方式,配合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部落文化健康照護站進行巡迴樂齡照護關懷活動,達到計畫共 創之效益。

共計辦理 9 場活動,實踐場域地點涵蓋了養護機構、身心障礙安置中心、社區聚點、及醫院附屬健康活力站等。校內也開設高齡智慧照護跨領域系列課程。實踐活動的辦理,為的就是讓學生走出校園、接觸 實務、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關懷社會,對於偏鄉長者需求除了實質的醫療照顧外,注入年輕活力,陪伴長者與長者互動,是在高齡社會中延緩老化的最根本方式。

計畫著重樂齡活動、專注長者學習,期望能帶者樂齡者不同的生活體驗,帶入新觀念、新科技,讓生活更為便利,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給予正確新觀念,創造健康快樂新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