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音樂學系】音樂學系期末展演 惡魔舞者與天堂笛手的閃電對峙、L.O.V.E、漫舞管弦之夜

音樂學系期末展演

合唱團音樂會-L.O.V.E、 管弦樂團漫舞管弦之夜、惡魔舞者與天堂笛手的閃電對峙 

 

音樂系

108年12月,學期接近尾聲,學生忙於期末考準備、期末報告、實驗收尾…等,本校音樂系分別在12月10日辦理「惡魔舞者與天堂笛手的閃電對峙」管弦樂團表演,12月17日、18日舉行「漫舞 管弦之夜」音樂會及合唱團期末公演《L.O.V.E》,12月讓學生在忙碌之際,可以用優美的音樂旋律、療癒溫暖的歌聲充電片刻。

惡魔舞者與天堂笛手的閃電對峙,改編輕鬆活潑受人喜愛的電影或流行樂曲,作為表演主題,並邀請單簧管楊雅棻教授參與演出。與楊雅棻老師合作,不但給管樂團表演有畫龍點睛之妙,也讓學生透過與老師的表演合作互動,從每一個小細節去學習表演的所有態樣。此次管弦音樂漫舞管弦之夜,完全呈現傳統交響樂團曲目,從奧芬巴赫《天堂與地獄》序曲、格里費斯《詩》長笛與管弦、比才《阿萊城姑娘》第二號組曲以及貝多芬第一號交響曲,一一呈現給觀眾。期末表演,也算是給學生的自我驗收。音樂會除了學校學生外,也有不少民眾進場欣賞演奏;觀眾進場欣賞、並給予熱情掌聲,對台上學生無疑是最大鼓勵。音樂系

合唱團同樣也要用歌聲給同學加油打氣,更要用響亮的歌聲帶給大家溫暖。期末公演《L.O.V.E》帶來T.Tallis (1505-1585) - If ye love me、G. P. da Palestrina(1525-1594)- Sicut cervus等,文藝復興時期晚期作品。也帶來古典、牧歌的經典曲和多首著名音樂劇、電影、藝術歌曲,大眾熟悉的經典曲目,引發不少共鳴。合唱團與樂友分享歌樂帶來的悸動。

本校音樂系近期巡迴演出的足跡遍布臺東、花蓮、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台中、桃園、宜蘭等地的文化中心或校園,積極推動音樂表演活動,並結合各界音樂表演團體,一來增加學生舞台表演機會,二來也讓本校與地方更緊密結合。每場成功的演出,都要依賴學生、老師、指揮、系辦的分工協力,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學生專注在精進實力,也須仰賴學校的支持、系上行政後勤的支援。音樂系也感謝學校、所有師生給予的支持及鼓勵,音樂系也將持續用音樂帶給大家溫暖及喜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