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拾。回憶。」淨灘活動

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

 「拾。回憶。」淨灘活動

守護海洋,有你有我!本校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簡稱心動系),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配合學校發展特色、邁向優質精緻型綠色國際大學的前提下,日前於108年12月6日下午,至豐谷南路海岸線沿岸進行「拾。回憶。」淨灘活動。活動由心動學系108級系學會自發性籌畫,並招募系上36名志工同學一同參與,與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合作辦理,由環教中心帶領學生認識正確環保觀念,在淨灘的道路上留下每位學生的足跡,更為海岸帶來乾淨和舒適的環境。

心動

拾。回憶。活動劃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由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透過環境教育課程,讓同學省思廢棄物與生活之間的關係,給予同學一個臺東環境教育完整的藍圖,增加同學的知覺能力。第二階段即前往活動淨灘地點豐谷南路海岸線,付諸實際的行動,帶著尊敬大自然的心以及整理好的情緒沿著美麗的海岸線將不屬於自然的物品撿回帶走,把乾淨還給大自然,實踐自我的行動力和責任力。

心動

活動結束後,參與的同學紛紛表示這個活動讓他們感受到自己對大自然有這麼一點貢獻是值得驕傲的回憶。心動系三年級高琬舜同學說,這次活動是玩真的!讓大家真的去海邊有實際的動作,把環境原本應該有的面貌還給大自然,而不只是嘴巴在那邊說說罷了。活動總召心動系二年級林驛忻同學說,這次請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協助淨灘活動的課程,不但能讓所有同學更深刻體會自然環境的重要,也能夠讓所有同學從旁學習如何辦理活動。林同學也說,期望不久的將來能夠辦理一場,完全由同學們規劃、設計、執行的環境教育課程與體驗活動。

心動 心動

心動系葉允棋主任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的淨灘活動,喚起同學們保護海洋環境的意識,並從自身做起,善盡大學生應有的社會責任。葉主任進一步談到,因為自己本身也是土生土長的臺東人,對於自己的家鄉,更有著無止盡的責任義務。並且在相關課堂中建立學生的「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環境永續知識,藉由淨灘活動,與系上學生們共同愛護東部海岸線,還給海洋以及沙灘一個潔淨的環境,為守護美麗的家園而盡一份心力。

心動

如同總召林驛忻同學對自己的期許,葉允棋主任也期望心動系系學會往後都可以舉辦類似的活動,將這正向的能量繼續傳遞給學弟妹、甚至是影響其他系所的同學們,讓每學生瞭解尊重大自然,善盡關懷與責任的重要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