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校園機車路考 強化學生交通安全觀念

校園機車路考 強化學生交通安全觀念

        本校為強化學生交通法規及防禦駕駛觀念,每年定期與臺東監理站合作,舉辦「校園機車考照服務」,透過在校內進行機車道安講習、線上筆試及路考活動,協助學生就地取得機車駕照,今年路考活動於12月12日辦理,原本預訂開放70個名額,公告後隨即額滿,由於報名熱烈名額開放至100名,此次並與臺東縣政府合作,共同為學生交通安全把關。

s

        由於本校校本部位處市郊,機車是學生外出往返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為提升學生交通安全,學校除了加強交通安全宣導,亦實施機、汽車路線分流、行人徒步區,並實施車速管制,必須備有行照、駕照及保險證明才能申請機車停車證等安全管理。

        為服務尚未取得機車駕照的學生,由學務處校安中心,協調臺東監理站機車蒞校舉辦校園機車考照活動。除了在校內宿舍旁繪製機車路考場,提供預備考照之學生練習使用;並於路考當日,由監理站人員設置紅綠燈、平交道及人行穿越道等關卡,並且設置感應式線圈,以比照正規機車考照場之規格實施路考。

stu stu

        來自臺北市的陳萱同學表示,因為家住都會區大眾運輸工具非常便利,因此高中畢業時沒有報考機車駕照。到臺東大學就讀後,為了好好體驗臺東的美景,在家人的支持下透過打工存錢,準備購置機車。得知學校要辦理校園考照服務,即刻上網報名,因為在校內考照不但可省去舟車往返監理站的交通時間及工具的困擾,更不用麻煩同學陪同前往監理所,真的很方便。

stu stu

        本校學務處校安中心主任高泉元表示,學生交通安全是學校持續推動且積極用心宣導的工作,學校於每學期邀請臺灣山葉機車安駕推廣中心、國泰產險VR虛擬實境等體驗,更透過學務知能等講座,邀請國內交通安全學者專家,為學生提供最專業的知識與體驗,期望透過宣導教育、提高大學生騎車的安全意識,進而讓學生們瞭解正確的駕駛行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