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識教育中心】東大空間文創比賽 與《鏡心文集》第12期文字創作發表頒獎典禮

107學年度「東大空間文創比賽」&

《鏡心文集》第12期文字創作發表~頒獎典禮

曾瓊瑤助理教授

為能鼓勵同學以多元方式創作,通識教育中心舉辦的「第四屆東大空間文創攝影文字創作比賽」與「《鏡心文集》12期文字創作」, 1118日下午一點於鏡心書院舉行頒獎典禮,由通識教育中心行政事務組組長王蕙瑄老師主持,發予獎金、獎狀或發表證明,以資鼓勵所有的創作者。

頒獎

典禮中,「東大空間文創攝影文字創作比賽」的創作者們各自表述了創作的靈感。有的以校園內的一顆石頭為觸發,訴說心靈追尋的歸屬;有的以鏡心湖畔為境,抒發澄澈的想念;有的以政治時事的體會為發想,連結到大自然裡不分藍綠的真實富足;這些巧妙的創思與影像文字記錄,不斷積累著台東大學的校園美學文化,也記錄著這裡求學的年輕學子們的生命史。

頒獎 頒獎

而每學期出版的「鏡心文集」學生文字創作迄今已至十二期,本期收有自我故事的敘寫、集體創作的輕小說、台東在地的心境、歌詞的新編改寫等等,內容展示了深刻的人生感思,以及豐沛的創作題材,充滿青春的創造力。

頒獎 頒獎

此兩項固定的活動十分鼓勵校內大學部所有同學的參與,讓文思的創造與生命的沉澱,蘊積成為東大校園裡的文藝風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