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十月交流分享不斷 吸引更多學生勇於踏出舒適圈

國際事務中心

10月交流分享不斷 吸引更多學生勇於踏出舒適圈

本校國際事務中心,10月份總共辦理了2場境外學習的成果分享會,分別是赴國外交換學生成果發表會及海外見學發表,同時也舉辦了教師的境外移地教學分享會。為的就是讓更多學生能夠勇於踏出第一步,到舒適圈外的環境學習、交流,不但體會不同的文化習俗,也可以透過不同的教學資源,反思現有的求學環境。教師的移地教學分享,也期望有更多老師能夠帶著班級學生,一起到國外學習,帶學生親身體驗外國的高等教育環境,同時也能讓老師間有更多實質的交流與分享。

赴國外

「赴國外交換生成果發表會」108年10月7日下午在圖書資訊館資訊棟2樓舉行,這次分享共有7名學生分享交換生的學習經歷,吸引近40名學生報名參加。現場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想要出國交換的學弟妹,紛紛提出自己的疑問,交換回國的學長姊,也將自身經歷完整傳授給學弟妹,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把握在學校的學習資源。

ru/4j94u62u4

「境外移地教學暨海外見學成果發表會」,108年10月14日下午在圖書資訊館資訊棟2樓推廣教室舉行。共有6位境外移地教學的老師分享帶團出國學習的經驗,及7位海外見學的學生發表成果。境外移地教學的老師直言,帶學生出國壓力不小,事前準備、事中應變突發情況,到回國後的事後成果彙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能夠帶著學生出國見識,讓學生更知道學習的重要,也能夠激發學生自己的求知欲,老師們也能夠觀摩其他學校的教學方式,精進自己。境外移地基教學暨海外見學分享會更是吸引近50位學生參加。

香港

學期中國際事務中心也不忘繼續對外擴張,國際事務中心於108年10月17日至20日參加2019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今年的香港高等教育展共計有81間大學院校設攤,展出時間為10月18日至10月19日,兩日參展人數合計6842人。國際事務中心把握每一次的展覽宣傳,希望提高本校的國際能見度,也期望招攬更多國外學生至本校就讀。

曲靖

10月28日國際事務中心也接待了來自雲南昆明事的姊妹校曲靖師範學院,這次活動由曲靖師範學院美術學院傅保中院長帶隊。難得的交流行程國際事務中心也不讓交流流於形式,安排了曲靖師範學院老師們至學院參觀,分別與美產系、數媒系、幼教系及教育系交流互動,希望能夠埋下更多未來合作的契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