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108學年度班際校歌合唱比賽

108學年度班際校歌合唱比賽

本校定期舉行班際校歌合唱比賽,參賽隊伍為各院大一新生班級。大一新生來自不同成長學習背景,透過班際校歌合唱比賽、學長姐校歌教唱,帶動班上風氣形成、凝聚班級及系所團結力,也培養同學間默契。同時,透過班際校歌合唱比賽活動,讓學生瞭解學校對校歌的重視,新生間也可以多些交流,提升學生對校內活動的參與度。

校歌

班際校歌合唱比賽,演出方式為每班合唱兩遍,第一遍為詞曲不變的標準版,第二遍則為創意校歌,可自由變換曲風、微調歌詞。每年率先登場的,都是擔任示範表演組的音樂系新生班級,不但減緩其他班級的緊張感,也帶來精彩的示範表演。今年獲獎班級有,最佳金曲獎(第一名):幼教原民一,最佳台風獎(第二名):幼教一,最佳魅力獎(第三名)高照一,最佳人氣獎:體育一,最佳投入獎:公事一。而今年曾耀銘校長為鼓勵新生們更加投入校歌練習,特別增加了兩個獎項:最佳創意獎及最佳默契獎,最佳創意獎由英美一、華語一獲得,最佳默契獎由數媒一、教育一獲得。

校歌 校歌

校歌 校歌

曾耀銘校長勉勵大一新生,唱校歌是凝聚團隊與合作的展現,希望同學們將這樣的團隊精神,帶入學校生活,甚至是未來職場,增加自身的競爭力。洪煌佳學務長提到,唱校歌可以嚴肅、也可以歡樂,透過這個比賽活動,培養學生愛校情操、對系所的認同,最重要的是提升個人品德修養、反思精進進。

校歌 校歌

今年比賽請到臺東縣音樂協進會胡志濤老師、本校音樂系郭美女老師及林岑陵老師擔任評審,三位老師對於同學們的表現讚不絕口,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學生們就做足了上台的準備,用心跟努力可見一般,老師們給予的評價,字字句句都是學習上的重要關鍵,相信也帶給學生很大的信心與肯定。

校歌

不設限的表演方式,讓比賽現場彷彿歌唱選秀大賽,有班級用歌劇方式呈現的、有的搭配舞蹈動作、有的用清澈完美的歌聲征服全場,有些班級則是在服裝造型上下功夫。各班的創意展現帶來不絕於耳的歡呼聲,現場更是笑聲、掌聲不斷;不同學院班級呈現不同的風格,如此多樣貌的交流學習,帶給學生更多想法衝擊,看到不同的詮釋方式,更是鼓勵同學跳出窠臼學習。

校歌 校歌

每年大一新生都要組隊參加校歌比賽,除了宣揚校訓「公誠愛嚴」的理念外,更希望新生們能夠藉由校歌比賽,跟拉近與同學們的距離。校歌傳唱校訓的公平公正、誠信無偽、自愛愛人、師嚴而後道尊;隨著時代變遷、學校轉型,學校不單純是培育優秀師資的搖籃,更是給予豐厚學習資源、傳授專業、培養良好品德的知識殿堂。希望透過校歌的傳唱,回顧學校過去點滴,並將校歌歌詞中「朝乾夕惕、尊師道、培民本、振國剛」化為動力,好好把握現在,作為開創未來的基礎。

校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