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運動與健康中心】2019D14東大校園挑戰賽

2019D14東大校園挑戰賽

運動與健康中心

本校運動與健康中心於108年10月21日辦理第二屆D14東大校園挑戰賽,延續去年活動激發的熱情與活力,今年活動主題色訂為紅色,代表著「熱情、希望與愛」,讓大家透過運動再次激發出更多熱情,創造更多可能,更學習「珍愛生命,為愛而跑!」的精神。

D14

今年活動比照去年以14人組隊接力的方式進行校園路跑,透過接力傳棒的過程讓大家能團結合作,凝聚校內教職員生的向心力。今年的競速挑戰組與人氣創意組部分,更擴大報名範圍,打破師生、系際間的隔閡,選手們可以跨系跨班自由組隊,並歡迎畢業校友們回來一起共襄盛舉,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創造一個專屬於東大人的回憶。

D14 D14

活動結合校內外其他單位辦理健康相關議題活動,包含:學務處校安中心推廣反毒宣導的健康生活、臺東縣衛生局疾管科辦理預防愛滋的宣導活動,同時也請健康事務組分享健康蔬食日;今年為加強疏食推廣,更進一步在路跑的完賽美食區,邀請臺東推廣蔬食的知名得獎名店”舒食男孩”,為選手提供精美的蔬食料理,讓同學享受運動同時,也能享受天然多元的豐富營養補給。串聯校內蔬食日活動結合校內餐飲廠商在提供相關蔬食折價卷,讓健康活動一波接一波,為同學的健康打好基礎。

D14

這次活動也展現本校運動相關系所的特色,如: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設立了”愛不釋手”攤位,提供專業的運動賽後按摩舒緩,展現系上同學的專業技能;運動與競技學士學位學程的東大射擊隊也設立”命中紅心”攤位,提供兩個電子槍靶給現場與會人員體驗射擊運動的魅力,也學習專業的射擊姿勢。

D14

D14 D14

本次活動共有34隊報名參加,其中教職員有4隊,競速挑戰組有18隊,人氣創意組有12隊。其中更有一隊由本校心輔組邀請校內身心障礙學生組成的隊伍,雖然身體上和別人不一樣,但是這群學生們充滿了珍愛生命的熱情,以及挑戰自我的精神。在心輔組的安排下,將挑戰一起接力完成1.5公里的挑戰。也期望透過本次特別隊的參與,讓所有人員看到彼此的不同,學習互相尊重的精神,並學會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D14  D14

D14 D14

期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希望讓參與的學生更體會到來東大學讀書,不只是為了一張文憑,更希望學到探索知識的魅力,體會到健康活動的好處,合作共享的精神。設計的拼圖式獎牌,要讓大家知道緣份得來不易,能共同生活在一個空間就是緣,透過合作更能成為一個圓,而每個終點也都將是起點,就像每個人生階段,每一次的畢業都將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期許本次參賽的大四隊伍,在明年畢業後能留下美麗的回憶。期望拼圖式獎牌的永續概念,能成為東大的傳統盛會,一棒接一棒,創造專屬於東大人的回憶。

D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