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恭賀!周沛怡同學、邱珮筑同學、曾薏嘉同學榮獲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

本校實習生周沛怡、邱珮筑、曾薏嘉同學榮獲108年度教育部教育實習績優獎

教育部為培育優秀師資設立教育實習績優獎,透過獎勵方式樹立標竿學習之典範,除了感謝第一線專任教師分享、傳承教學經驗,也鼓勵實習學生間相互砥礪,嘉許同心協力之團隊合作精神,幫助教育實習學生將教學理論實踐在教學現場,讓更多優秀準教師投身教育工作。

本校實習生體育學系周沛怡同學、華語文學系邱珮筑同學、幼兒教育學系曾薏嘉同學,在教育實習期間優秀的表現,獲得教育部教育實習合作團體優良獎的肯定,不單是對實習指導教師的感謝肯定,更是對三位同學的教學有相當大的鼓舞,期望未來同學們都能有更突破的表現。

周沛怡

周沛怡在臺東縣卑南國小實習,由該校林銀芬老師擔任實習輔導教師,實習指導教授為汪履維老師。沛怡細心紀錄下實習的點滴,每堂教學結束都會先自我檢討,與指導教授汪履維老師保持聯繫,丟出想法與老師溝通,也利用課餘時間向林銀芬老師請益,教學理論與教學實務同時並進,這樣反思中力求進步的歷程,讓沛怡更能掌握教學的情形。「探索體驗、理解欣賞、表現應用、合作溝通、態度情操省思」的學習歷程模式,讓沛怡在這半年的實習獲益良多,期望能夠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學弟妹,成為學弟妹在學習路上的助力。

 

珮筑

邱珮筑在臺東市豐年國小實習,由蕭淑倩老師擔任實習輔導教師,實習指導教授為陳玉枝老師。我要當老師」,是珮筑上大學後說過一句話,如今珮筑也實現了當初人小志氣高的宣言,實習期間就是成為正式教師前的準備階段,每次的課前教材準備、課堂教學、與學生的相處互動,都是在逐步擴充自己的教學實力。珮筑對於在學習社會化過程中,對學生的陪伴、教育、輔導更是全心投入。教學上設計活潑創新的課程活動,讓學生能快樂的汲取新知。珮筑更期待自己發揮輔導與教學的專長,成為孩子的學習路上的最佳夥伴。

曾薏嘉

曾薏嘉在臺東縣私立小鯨魚非營利幼兒園實習,由幼兒園李岳青老師、王貞荃老師及林佳蓉老師擔任實習輔導教師,實習指導教授為施淑娟老師。薏嘉將大學所學融入教學教案,並透過了解幼兒園的教學模式,吸收不同教學機構的教學、經營,再逐步修正教學模式。實習期間除了不停與幼兒園老師請教,也請實習指導教授施淑娟老師規劃實習的大方向內容,減少實習生初次面對教學的焦慮,更專心投入教案調整及教材製作。薏嘉也把握每次實習生返校座談的機會,邊做邊學,讓印象更為深刻。而同儕間的教學演示,也是薏嘉的最佳學習機會,透過相互教學觀摩,增加自身視野,從中吸取不同的教學方式,進而省思與調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