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2019中秋節家訪活動

臺東大學、蔡衍明愛心基金會

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2019中秋節家訪活動

本校與蔡衍明愛心基金合作,發起「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中秋節送愛活動。愛心基金會彭澤惠副執行長帶領基金會團隊,於108年9月10日與本校師生一起拜訪校區鄰近之東海里、建農里,將慰問與溫情送達家戶手中,讓大家感受濃郁溫馨的過節氣氛。

公益青年

這次家戶拜訪行程,走訪了東海里及建農里;東海里鄰近臺東校區,建農里則與知本校區比鄰而居,關係相當密切。東海里陳嬰里長表示,每次的節慶慰問活動,看到臺東大學學生貼心的問候及細心協助居民申請,讓人心裡非常感動;也謝謝蔡衍明基金會提供實質協助,讓居民可以好好和家人共度團圓中秋。建農里林金寶里長此次陪同造訪建農里家戶,讓師生們接觸到身旁鄰里街角的真實生活。學生們心裡反思,在享受資源的同時,自己是不是也有回饋社會、回饋鄉里的能力?尚在求學時期的學生,能夠怎樣盡一己之力…?一次次的家訪行程,都會讓學生思考、反饋以及積累,成為關懷社會的一顆小小種子。學生們在中秋節前夕,連同基金會、學校、里長到鄰里拜訪,將關懷化為實際活動,更是一堂極為難得的生活教育。公益青年

一同進行家户拜訪的莊琇茹同學說,這次是第二次參加家訪,先與家户電話聯繫,沒辦法想像真實狀況,實地家訪後才發現,社會角落真實面,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深覺自己有多幸福,也期許自己要珍惜現況。而第一次參加家訪的邱奕翔同學也說,很高興自己有機會能獲得基金會頒發的慰問金,也期待能努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未來有能力可以回餽社會。

本校秉持服務人群、關懷社會的教育宗旨,指導學生社團服務學習,與社會接觸,深入偏遠社區學校服務;如同蔡衍明愛心基金會「關懷弱勢,真愛台灣」的信念一般,以多元方式關懷弱勢家庭與學子。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公益青年送愛下鄉的活動已經持續11年,而自105年尼伯特風災後,開始與本校合作,至今也已持續三年。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彭澤惠副執行長表示,能夠將祝福及慰問,確實傳遞家户手中,是基金會成立的最大宗旨,期望未來能夠帶領學生幫助更多的人。

公益 公益

每次的家戶拜訪、慰問,學生如同與鄰居阿姨叔伯的互動,聲聲問候、噓寒道暖,溫暖了家戶的心。尚在就學的學生,雖然尚無財力給予他人支援,卻有真誠的愛心與熱忱,他們付出時間與關懷,一點一滴聚沙成塔的累積,點燈溫暖了週遭的人、事、物。臺東大學鼓勵學生步入鄰里,實踐青銀互信互暖的社會關懷,幫助生活周遭的弱勢孤老,讓年輕群族接觸社會的真實面,培養助人的正能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