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恭賀!本校棒球隊高克武教練榮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

恭賀!!

本校棒球隊高克武教練

榮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

圖:照片截自體育署108年體育推手獎第11屆頒獎典禮網路直播畫面

(圖:照片截自體育署108年體育推手獎第11屆頒獎典禮網路直播畫面)

 本校運動競技學士學位學程棒球隊總教練-高克武教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108年9月6日從陳建仁副總統手中接下這座象徵榮譽與奉獻的獎座。高克武教練致力臺東縣棒球人才培育及棒球運動推展,不吝傳承經驗,大力提攜後進,多年的耕耘努力,獲得體育署肯定表揚。

 臺東大學103學年成立棒球隊之初,高克武教練便悉心指導球隊,球隊至今邁入成軍第6年,短短的幾年間,從公開二級挺進公開一級,今年更站穩全國前8強,亮眼的成績,讓大家無法忽視這支黑馬強棒隊伍。棒球隊一路過關戰將、成績斐然,培養出兩位中華職棒的新星球員,從沒沒無聞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背後最大推手,非擔任總教練的高克武教練莫屬了。

 高克武教練是臺東土生土長的子弟,最早效力於臺東馬蘭棒球隊,1972年獲選第二十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1973年獲選第一屆洲際盃中華成棒代表隊。曾擔任中華職棒三商虎隊教練、臺東縣成功商水青棒隊總教練等,目前於本校擔任約聘講師及總教練一職,執行棒球隊籌備、組訓及招生任務,培育臺灣高等棒球運動人才。

 1995年職棒風氣正盛時,高教練毅然辭去三商虎教練一職,回到故鄉推展棒球運動。他秉持著「自律和管理是成功關鍵」的精神,不僅教導學生打球,更教會他們生活態度。1996年至2001年間,指導成功商水棒球隊,連續六年名列全國前8強,並在88學年度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佳績,期間更獲教育部頒發全國最有品高中棒球隊。

 近年來,高克武教練率領本校棒球隊,奪下「2017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邀請賽」及「105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冠軍」,並連續兩年指導選手成功加入中華職棒,為棒球隊寫下了榮耀的新章。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臺灣三級棒球國家隊中,有七位教練是高克武教練的學生,為臺灣奪下兩座世界冠軍;看著昔日子弟兵為國爭光,高教練深為感動,也十分驕傲。

 憑藉著對棒球的熱愛與熱情,高克武教練積極投身於基層棒球運動,三十年間率領多支球隊獲得優秀成績,並致力於培育臺東棒球人才及推廣,他不遺餘力為基層扎根,斐然的成果,令人敬仰。已經70高齡的高教練仍然身手矯健、精神矍鑠,他笑說,只要學校需要他,他一定會堅守岡位,一直教到不能教為止!

 高教練期望將臺東大棒球隊打造成甲組最具代表性的球隊,讓臺東紅葉少棒時代的精神與榮耀,得以世代傳承,從少棒、青少棒、成棒一路進階到高等教育。相信在他的感召之下,必能栽培出更多優秀的棒球選手、更多樂於奉獻的教練,讓臺東的棒球魂持續發光發熱。

高克武教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  高克武教練

了解更多:高克武教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