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事務處】108年度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第七屆學生社團幹部研習營

108年度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第七屆學生社團幹部研習營

提姆沃克第五案件

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為促進系統校際間學生交流、增進社團幹部的學習體驗,每年由系統成員學校輪流辦理學生社團幹部研習,來拓展學生人際關係,標竿學習及激勵領導知能。今(108)年的研習營隊輪到由校辦理,活動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聯合學生會、仁愛服務社、藍鯨基層服務社共同規劃承辦。這次有7所大學、162位學生參與研習,5月4日至5日,為期兩天的幹部研習營,讓校園更是活力滿點,朝氣勃勃。

社團幹部

社團

這次研習活動主題為提姆沃克(TEAMWORK)第五案件-熱情、成長、溝通、挑戰、合作力,設計兩大陣營鬥智,隊輔帶領隊員們走訪NPC,取得提示;再透過團隊合作、集思廣益,推敲出最後的結局。活動並沒有輸贏,每個環節、每個線索、NPC說的每句是否要採納,這些是隊員們在過程中需要不停思辨,進而訓練批判性思考,激發自我思想、增進創造力。

研習課程安排多項戶外課程,到東大附屬體中進行高空探索教育、到臺東呂家望探索教育中心體驗漆彈對決,更到了著名的知本森林遊樂區,享受都市少有的森林慢活。就是要藉著實地操作,讓參加學員培養團隊默契與合作力。此外,研習營也安排了專題講座、圓桌會議及世界咖啡館,讓學員們能充分交流與討論社團經營與活動規畫。

專題講座邀請到臺南應用科技大學何守中老師,跟大家分享社團領導的學習,何老師以「教室裡老師教的是教育,生活中無所不在的都是學習」,來勉勵所有學生領導人們,多方學習。

研習 研習

行程豐富的研習營,在歡笑聲、歡呼聲中結束,相信這兩天的活動都能讓學生們大有收穫。研習營如同探索教育般,從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開始學習,進而強化溝通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促成良好習慣養成、確立思考模式、盲點突破與偏見改善,還有最重要的是,讓每位同學都能夠建立自我肯定與對團體的認同及投入。

研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