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術產業學系】用心,看世界 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心 眼界」當代攝影創作展

用心,看世界 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心 眼界」當代攝影創作展

本校美術產業學系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心 眼界」當代攝影創作展,6月11日下午在人文學院2樓臨風藝廊舉辦開幕茶會,「心 眼界」是創作展,同時也是碩士班科技創作產業研究課程的成果,利用攝影器材,呈現出每個不同的視野,開幕展吸引不少攝影愛好人士聞訊而來,活動小巧溫暖。

心

「心 眼界」這個題目是由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十位學生共同討論定案,拍攝主旨期望以臺東漫遊者的腳色,帶大家用新視角,來認識臺東不一樣樣貌、來感受不一樣的溫度。一樣的地方,每個人拍攝的畫面反映自己的內心世界,不會與別人相同,彷彿透過畫面可以看到不同拍攝者的內心。

心人文學院林永發院長致詞時表示,同學們注意到平時不會注意到的花草、貓狗,不一定每幅作品都是要大山大海,生活的小細節也能流露出臺東的美。107級美產系在職碩班班導師張溥騰老師表示,很感動這些在職碩班的同學們,在工作之餘還認真進修,很多同學也不是美術專業出身,但憑著對美術的熱愛、對攝影的喜好,投入學習;老師也帶領學生去體會生活周遭,要用不同於遊客的觀點,去呈現最生活的臺東。

在鯉魚山拍攝場景中,廖采雯同學拍攝一位牽著狗狗的老人,采雯表示,這個畫面很有電影感,因為之前從事電影製片,老人牽著陪伴他多年的狗,像極了電影的開場,背影也道出老人年輕時候的故事,讓人有無限想像。呂玉婷同學以「鬧中取靜」為主題,早晨熙熙攘攘的鯉魚山,有人唱歌、有人打牌,而榕樹下兩位老人家指並肩而坐,有點距離、沉默不語、關係不明,玉婷想到有些時候人們置身於熱鬧的環境,並不見得想要從事活動,而是需要這份不孤單的靜謐。另一個拍攝地點活水湖,是張曉玲同學創作的「湖映風光」,湖光倒影讓她回想起許多往事,往事像倒影映在水面一般映在她的心,不知觀賞者是否也有心心相印,想必一樣的畫面,也會給不同人不同感受。心

107級碩士班班代林凱職業是專職攝影師,攝影對林凱來說並非難事,但是透過班導師張溥騰老師的科技創作研究課程,更進一步認識數位媒體產業理論及實務,也透過老師的帶領,讓學生們用人文的視野去關注數位媒體的創作,更讓學生了解全球化時代下,地區文化如何與外來文化進行在地性的融合。張雅慧同學也提到,在這堂課中學到不少能夠運用在平常生活中的知識,從不同角度細微觀察及美學形式各呈現之方式,另一番不同的學習領域,受益良多!期望未來的學習,在美學形式的帶領下讓我們更透徹、解析,感受不同的專業知性之美。壯愷沄同學更幽默的表示,自己單身,希望藉由展覽,可遇到眼界相同的有心人。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107級碩士在職專班同學們自發性舉行展覽,除了檢視自己一年所學,同時也希望招攬更多學弟妹加入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的行列。除了報考美術產業學系研究所外,也可用推廣教育中心隨班附讀的方式修課,更增進自己的專業、滿足工作之餘的興趣學習,也能隨時在生活中感受美的存在。

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