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事務中心】拓展國際視野、提供師生海外資源

拓展國際視野、提供師生海外資源

為讓學生們拓展國際視野、提供教師海外交流機會,本校國際事務中心積極與國外學校簽署交流合作,帶入更多資源。本學期自開學以來,已與菲律賓、美國田納西州、俄羅斯等多所學校會面交流,並馬不停蹄規畫海外交流行程。

2月19日菲律賓MPSP Colleg由副校長Venus、主任Adela率隊,至本校交流參訪,討論未來兩校的合作方向。Venus副校長分享了MPSP Colleg與其他學校的交流經驗,讓未來的合作更有具體的藍圖。3月4日美國田納西州LEE 大學音樂系鋼琴主任Dr. Cahill Smith至本校音樂系指導鋼琴大師班,不同授課方式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體驗,也與音樂系老師們進行教學經驗交流。課程結束,Dr. Smith與本校研發長相見會談,期望能有更多學術上實質的交流互動。

本校自105年成立傅爾布萊特(Fulbright)校園顧問辦公室後,已有兩位老師完成國外進修,Fulbright學者也定期至學校舉行交流會。今年3月20日在圖書資訊館5樓舉行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IEA交流座談,邀請南島文化中心蔣斌主任進行簡報,讓首次造訪的學者們,清楚瞭解南島文化的體系脈絡,更認識本校深廣的學研能量。

3月25日,在臺灣大學物理系傅昭銘教授的引薦下,俄羅斯莫斯科市立大學耿華教授與本校有了第一次的交流。耿華教授擔任莫斯科大學中文系系主任和 俄中語文合作中心主任,期望能與本校有更密切學術往來,學生得以交流學習。國際事務中心鄧鴻樹主任預計於今年5月底出訪莫斯科,期望與莫斯科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啟本校與北亞學校更多交流。

同日上午,本校也迎來廈門集美大學的訪問,這次集美大學來訪簽訂了教學科研交流合作協定,期望雙方能夠在學生學習、教師研究、跨領域合作有更進一步的往來,讓交流合作實際落實在教學研究上。

辦理講座、邀請授課、來訪參觀校園,都是展開交流的契機;國際事務中心把握每一次外國學者來訪交流的機會,努力地向外推銷學校,希望能夠引入國際交流資源,提高本校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