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資培育中心】教師檢定增能班

 師資培育中心 教師檢定增能班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與師範學院開設學程的各系,利用寒假期間舉辦教師檢定增能班,讓準備參加三月份教師檢定的學生,利用倒數期間,自我檢視、加強不足處,做最後階段的衝刺。

增能班分成專業科目及共同科目,專業科目由師範學院幼兒教育學系、教育學系、體育學系及特殊教育學系開設課程,而師培中心則開設共同考科課程。專業科目課程從1月份起陸續開課,2月底前完成所有專業課程;共同科目於2月11日至17日在湖畔講堂開課。分別就「教育原理與制度」、「教育社會學」、「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國文選擇題」、「國文作文」作加強,並輔以模擬考讓學生對考試做全面性的總複習。

今年聘請到補教名師陳益老師教授「教育原理與制度」、「教育社會學」、「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等課程,國文科目則由陳文之老師授課。兩位老師有系統的課程規劃,讓學生們在最後衝刺階段,更掌握重點,真的較不熟部分加強複習。增能班不僅幫助同學釐清容易混淆的點,也提醒學生們注意考試時會遇到的盲點;中堂下課時間,學生們也把握時間請教老師,兩位老師們也犧牲短暫的休息時間,一一位同學們解答。

增能班課程密集、上課時間長、課堂安排緊湊,雖讓學生感到疲勞,但是完成所有時數的學生紛紛表示,對教師檢定考試更有把握,也充分利用最後的時間審視自己。

育是百年樹人之大業,師資培育之良窳,更是直接影響了教育的成效。本校始終秉持師範學院師資培育的傳統,教師檢定增能班的舉辦是為了增強學生能力,在教師檢定過程中取得更順利的成果,以期能夠踏出成為一個合格的優良教師的第一步,將來可以以貢獻自身所學,教導莘莘學子,培育未來的國之棟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