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臺東大學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成立揭牌暨產學技術媒合發表

臺東大學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成立揭牌暨產學技術媒合發表

本校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創新育成中心107年12月19日在臺東校區舉行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成立揭牌暨產學技術媒合發表,集結產官學研,整合學校、在地產業、中央、地方、新創及中大企業的資源,更重要是建立產業服務窗口,落實在地資源協助,帶動創新產業的發展。

因應全球產業結構的變遷,並扶植臺東產業發產,創新育成中心整合產官學研,鏈結特色地方資源,為新創企業提供串聯服務,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產推處謝昆霖處長說到,學校一直在進行協助產業提升、落實社會關懷的社會責任,一站式創生服務中心的成立,完全體現這兩主軸,一站式創生服務中心將產業的需求端到後續的執行端整個串聯,提供在地產業發展更完整的服務。

揭牌儀式也邀請到與本校產學合作的業者到現場做分享,將與學校技術合作的經驗傳遞給更多人。透過創新育成中心的媒合,產業與學術合作,將在地產品輔以新型技術,用不同形式呈現,創造更多元商品樣貌,符合大眾不同的需求。多家新創業者也在創新育成中心的輔導下,獲得中央政府的計畫補助,讓未來在研發新產品,有更強大的後盾支援。

活動請到臺東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開放式的分享如何推動產業升級轉化的作法,集思廣益,推演結合休閒育樂來推動在地觀光的各種可能,以期統整東部產業可用資源,將臺東的農、產業提升,增加農產品的收益,進而創造工作機會,並搭配旅遊業,打造制宜的結合方式。另外也邀請長壽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凃淑靜總經理到發表講座,分享如何將地方特色產品-苦茶油推向全球、享譽國際的成功經驗。

中心成立主要打造一個產業媒合平台,要觸發這個產業升級的工程,要靠所有人的努力,串聯產官學研的資源、喚起在地人意識、達成共識,借助專家學者之力,才能讓產業升級、永續經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