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東大電子報-第80期(20181205)

 

校園點滴
‧學務處-107年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食在不簡單~在地食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
‧學務處-107學年度班際校歌合唱比賽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樂齡在海端,健康動起來」

行政校務
‧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頒發榮譽碩士學位及榮譽校友表彰李詩涵同學優異表現

學術交流
‧音樂學系-「管樂映像」校園巡迴音樂會
‧南島文化中心-108年度「青年文化園丁隊-臺灣青年至東南亞及太平洋交流合作補助徵件東部場說明會」
‧學務處-107年高教深耕至臺東縣警察局、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育仁中學參訪
‧資訊工程學系-2018科技部應用科學教育學門主題研究群研討會

成果分享
‧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107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表揚暨成果展示

最讚連結
‧東大新聞網 媒體報導校園活動剪影 校友服務 國立臺東大學首頁人事簡訊上一期電子報

【校園點滴】學務處-107年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

本校為促進學生多元交流,於107年11月26日下午在校本部圖書資訊館旁大草地,舉辦「107學年度多元族群文化嘉年華」活動,邀請原住民、新住民與境外學生展現文化特色;同時也邀請了內政部移民署臺東服務站、臺東縣環保局、臺東縣衛生局、臺東縣國稅局、國軍人招募中心、臺東就業服務站、原住民就業服務站、臺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空軍飛行訓練第7聯隊、陸軍臺東地區指揮部等各單位共襄盛舉,在嘉年華現場擺設宣傳攤位,更準備了小遊戲與學生互動,用貼近生活的方式宣導政令。琳瑯滿目的攤位、精彩的表演,讓學生學習欣賞、尊重、包容、互助,共創校園多元族群文化美麗的風景。詳全文

【校園點滴】通識教育中心-食在不簡單~在地食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為能加深學生了解食農教育,包含食品安全、友善環境、食物里程及在地生產等,11月3日舉行「食在不簡單─在地食材探索與食農教育體驗」參訪活動,共有54名師生在周末清爽晴朗的天氣中,前往關山與池上,活動包含拔花生、動手做火龍果醬、了解製米過程並一起動手做飯糰及麻糬等體驗,從產地到餐桌,從體驗到了解,食農教育的探訪過程,讓在臺東讀大學的學子們對於日常食物的感受更為切身,也對在地人文風貌與農業環境,有了更多的觀察體會。詳全文

【校園點滴】學務處-107學年度班際校歌合唱比賽

「公誠愛嚴,努力自強,公誠愛嚴,努力自強~」臺東大學高亢嘹亮的校歌,是許多校友共同的校園生活回憶。107學年度新生班際校歌合唱比賽,於107年11月5日在人文學院演藝廳舉辦。校方透過合唱比賽的方式,以宣揚校訓「公誠愛嚴」的理念,並培養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品德修養。參賽班級都巧心裝扮並用心唱出校歌意境莊嚴的校歌經由活潑有趣的創意演繹,讓唱校歌變得生動活潑,讓校歌傳承更具不同意義。詳全文

【校園點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樂齡在海端,健康動起來」

本校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107年11月1日上午前進臺東縣海端鄉崁頂活動中心,進行「樂齡在海端,健康動起來」社區關懷服務活動,由10位臺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學生組隊出團,運用所學專業,設計適合銀髮族運動的健康指導課程,關懷海端鄉樂齡長輩們,為海端鄉崁頂社區帶來熱情與活力。將在地服務範圍擴大至臺東地偏遠地區,並且與部落社區建立連結取得信任,進而結合公私力量共同攜手提供關懷與協助,是本校落實大學社會責任的最好證明。詳全文

【行政校務】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頒發榮譽碩士學位及榮譽校友表彰李詩涵同學優異表現

107年10月臺鐵普悠瑪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其中不幸罹難的卑南國中老師李詩涵,也在本校特殊教育學系碩士班進修。學校接獲消息,便全力協助詩涵家人申請相關補助。10月25日下午,魏俊華副校長及特教系陳志軒主任,前往詩涵位於臺東縣海端鄉的家中,帶來學校特別頒發的榮譽碩士學位證書,由詩涵爸爸媽媽代為接收,一起替詩涵完成碩士學位的目標。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也感念詩涵積極認真、致力教學研究、奉獻所學的精神,能讓學弟妹作為楷模典範,也頒發榮譽校友給詩涵,由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許秀霞主任與陳志軒老師,在告別式上頒發榮譽校友證書。 詳全文

【學術交流】音樂學系─「管樂映像」校園巡迴音樂會

本校音樂學系成立之初,管樂學生人數不多,只有在結合東大管樂社的情形下,樂團才有初步規模。歷經歷任校長、院長和主任大力支持,指揮張詠順老師率領學生努力下,三次獲得全國決賽特優的佳績。管樂團更是獲邀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演出,代表臺灣管樂隊在音樂會上演出,和日本、韓國的代表隊一同共享這榮耀的舞臺。這項殊榮是東大管樂人的驕傲,更讓東大管樂隊津津樂道。此次校園巡迴音樂會,承蒙國立關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和都蘭國中兩校校長力邀,管樂團的研究生黃信豪的居中聯絡協調,終將成行。詳全文

【學術交流】南島文化中心-108年度「青年文化園丁隊臺灣青年至東南亞及太平洋交流合作補助徵件東部場說明會」

為推動新南向文化政策,鼓勵青年藝文人才從事國際文化交流事務,文化部巡迴全省辦理「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計畫說明會。臺東場次11月10日於本校臺東校區南島文化中心展開,現場邀請受補助團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及竹圍工作室出席,分享經驗,吸引有興趣學生熱烈參與,場面熱絡,歡迎各界有興趣青年參與,踴躍提報優質交流計畫。詳全文

【學術交流】學務處-107年高教深耕至臺東縣警察局、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育仁中學參訪

學務處生輔組為了讓學生更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特別規劃校外參訪,由學務長帶領本校教職員、境外生及本國學生共計30人,到牧心智能發展中心、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及育仁中學進行參訪交流。詳全文

【學術交流】資訊工程學系-2018科技部應用科學教育學門主題研究群研討會

應用科學教育學門隸屬於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依照學門內教授之專長,區分為七項主題研究群(Special Interest Group,簡稱SIG),包含工程與科技教育、前瞻數位科技教育、技術創新與創業教育、餐飲管理與教育、技職教育、商管教育、無所不在快樂健康學習等主題研究群。為促進跨SIG研究群之交流、增進各SIG成員的互動與了解,每年定期舉辦一次「主題研究群聯合會議」,今年9月首次移師東臺灣,由國立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主辦,本校資訊工程學系協辦,來到本校進行為期三天的會議。詳全文

【成果分享】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107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表揚暨成果展示

本校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辦理「107年度原住民族語扎根計畫」績優人員表揚大會,今(25)日下午圓滿順利完成。原住民族委員會為表揚各縣市執行扎根計畫局處代表、族語保母、家訪員、族語幼兒家長,特別舉行計畫成果發表暨表揚活動,讓更多人看到推動成果,也希望號召更多人加入扎根計畫,活動現場熱鬧歡樂,受獎者偕同家人朋友、及計畫的所有保母、家訪員、幼兒家長,有近百人出席大會,過程溫馨感人。詳全文

【媒體報導】

大專棒聯/夢想進職棒 東大黃瑄把握每場機會拚成績(20181130ETtoday運動雲)
大專棒聯/李聖裕猛打賞準備拚職棒 東大豪取3連勝(20181130ETtoday運動雲/奇摩新聞)
東大生畫作關注海洋生態 引起民眾共鳴出價收藏(20181130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大專棒聯/教育第一!東大重學業 球員輪流返校上課(20181130ETtoday運動雲)
大專棒聯/去年首度升上甲一 東大投打完整目標8強(20181129ETtoday運動雲/奇摩新聞)
越陳越香的創意 東大美產系師生聯展「來一杯小米酒」(20181129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東大設攤表演 展現各國特色(20181127更生日報/教育電臺/奇摩新聞)
原民會表揚優秀族語保母 號召更多人加入扎根計畫(20181125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奇摩)
臺東大學攜手陸軍官校 前進科普科學營(20181113經濟日報/教育電臺/兒童週報)
「外星人」秘密基地隱身臺東!東大圖書館外觀超前衛(20181112奇摩新聞)
棒球》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臺東大學5:2勝(20181113奇摩新聞/芋傳媒)
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計畫說明會 東大登場(20181110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臺灣青年文化園丁隊計畫全國徵件 推動文化新南向(20181110東臺有線)
東大開設第一個 溫網室架設工程學分班(20181110更生日報)
東大師生團隊攜手工研院研發地熱溫泉發電系統(20181102教育廣播電臺/奇摩新聞)
普悠瑪罹難師李詩涵課餘好學 家屬代領榮譽碩士(20181101聯合新聞網/奇摩新聞)
東大下鄉社區關懷服務(20181103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
與臺東聖母醫院合作 東大辦預防失智宣傳(20181102更生日報)
東大頒榮譽碩士李詩涵父親代接收(20181102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
執行大學社會責任 臺東大學關懷社區老人(20181102經濟日報)
東部五校齊聚慈大 為卓越教學努力(20181101奇摩新聞)

【榮譽榜、喜訊報報】

~歡迎學生、師長、校友踴躍投稿~
為鼓勵學生發揮書寫創作,邀請本校學生提供任何寫作素材 (主題不限、提供4張圖片以及文字約300-600字),
經審核通過後,刊登於本校東大電子報,即贈送精美小禮品乙份。
聯絡人:余和潔小姐,電話:089-517-310,投稿信箱:annayu612@nttu.edu.tw
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若您不再希望收到本校電子報,請來信告知。

國立臺東大學 秘書室-公關暨校友服務中心
95092臺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行政大樓3樓
發行人:校長曾耀銘 主編:主任秘書柯志昌 執行編輯:主任許秀霞
Tel: 089-318855#1007(蔡麗梅).1010(余和潔).1021(羅晏汝) Fax:089-517316
Hours:Mon-Fri 8:00-17:30
/index.php
e-mail:annayu612@ntt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