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賦予國寶新生命 臺東大學辦理「牛樟芝國際研討會」(20180608教育廣播電台)

賦予國寶新生命 臺東大學辦理「牛樟芝國際研討會」

2018-06-08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國立臺東大學生命科學系與臺灣國寶牛樟芝協會,今(8)日聯合舉辦 2018 ISTAC 臺灣灣牛樟芝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新功效、新應用、新南向」為三大討論主軸,邀請來自中央研究院、衛福部中國醫藥研究所與各大專院校優秀學者齊聚,探討近期研究發現的牛樟芝新功效與新應用層面。

臺東大學表示,牛樟芝為臺灣特有的藥用真菌,除了已廣為被人知曉的保肝解酒、抗癌、抗發炎等功效以外,近年來更發現牛樟芝有著更多、更廣泛的功效與應用。

此次研討會除了提供學術交流平臺外,也配合新南向政策,邀集產學專家、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官方代表,以及來自越南、馬來西亞的專家,一同研議國寶牛樟芝進入東協市場的策略與可行性評估,預期將融合各界不同的視野與在地的真實看法,帶給與會者全新的創新思維。

越南駐臺代表陳維海對於牛樟芝在越南的發展十分看好,他表示,將積極促成越南中醫軍醫院與臺灣的牛樟芝研究合作,期盼未來越方能與臺東大學有更多研究及學生間的交流。

臺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生化所兼任研究員陳水田表示,牛樟芝是臺灣特有珍寶,具有多種功效能保體強身,更能救人一命,希望藉由國際研討會激起更多人對於牛樟芝的關注,一同努力將牛樟芝推向世界舞臺,讓世界看到牛樟芝,看到臺灣。

東大校長曾耀銘指出,臺灣牛樟芝國際研討會首度移師臺東大學辦理,牛樟芝在臺東極具發展潛力,該校也會繼續努力投入牛樟芝研究,並配合該校即將落成的先導型生技工廠,期望未來能與各界學研單位與產業先進有更多合作。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b1aaaeafb5981000775982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