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王光明董事長捐贈本校獎學金達千萬 獲頒教育部水晶獎座

王光明董事長捐贈本校獎學金達千萬  獲頒教育部水晶獎座

徠福實業有限公司王光明董事長,自民國87年起,19年來長期捐贈本校獎助學金,幫助學生求學、鼓勵服務性社團活動。根據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勵辦法」獎勵標準第2條第4項,捐資新臺幣1000萬元以上者,得公開頒給水晶獎座。王光明董事長由本校推薦,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於106年9月28日校務會議上,由曾耀銘校長代為頒發教育部水晶獎座,對王事長的熱心教育公益,表達由衷的感佩與謝忱。

王光明董事長自民國87年起至106年間,共捐贈臺東大學1300多萬,提供社團、系所學生獎學金。依據臺東大學「校務基金募款實施要點」第6條第6項「凡捐贈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上者,得擇校內建築物由捐贈者命名之」,運動與健康中心的「體適能中心」,即以徠福公司為名,命名為「徠福體適能中心」。徠福獎學金目前在本校設有服務性社團、社團人員、體育、美術、音樂以及清寒助學金等六項。王光明董事長的善心與義行,幫助同學得以安心專注課業,並薰陶同學們自立自主、服務人群的態度及精神。

王董事長在接受獎座之後,也感性致辭。他說,「謝謝臺東大學給我一個回饋社會的機會,我從學校這裡也得到了許多禮物,師長們的關懷,以及同學們畢業之後,擔任校長、主任了,仍然保持密切聯繫,大家一起為孩子們奉獻愛心,這是一件很棒的事。」王董事長同時說,「當時捐贈獎學金的動機,是因為公司在利稻國小辦理捐贈圖書活動時,恰巧遇見當時臺東師院的社團也在學校為偏鄉孩子辦理活動,當下即為這些大孩子們的犧牲奉獻精神深深感動,恰好體育學系范春源主任,主動表達願意協助處理獎學金申請、發放等事宜,從此與臺東大學結下了善緣。這些獲得獎學金的學生,除了成績優異之外,每學期也必須有50~100小時的社會服務時數,希望藉著這樣的方式,能讓大家一起邁向更美好、更溫暖的社會。」王光明董事長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大愛精神,博得在場師長如雷的掌聲。

徠福獎學金每學期安排頒獎典禮,19年來,王光明董事長一定親自南下頒獎,看看臺東大學的孩子們。王董事長及夫人,是學生們口中最敬愛的王爸爸、王媽媽。106年6月剛剛畢業的體育學系陳姿穎同學,便是深深受惠的同學之一。姿穎不但每學期受領獎學金,更從大二開始擔任徠福獎學金幹事,從獎學金公告、彙整申請文件、審查會議、得獎通知、頒獎典禮安排、社團接洽…等等事情,姿穎都必須清楚掌握每個環節。真正接觸行政運作後,姿穎才知道看似簡單的獎學金發放其實一點都不輕鬆,她非常敬佩王爸爸,持續近20年的愛心,給予學生們關懷和支持,慈愛和善的笑容始終不曾改變。

姿穎在擔任幹事的最後一年,彙整了近20年徠福獎學金的所有活動,製作成紀念特刊,以記錄和感念王光明董事長的善行。相信這些曾經受惠的學子們,在綿密的溫暖與愛心中,必定能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地傳承了王光明董事長的助人信念。

 

瀏覽數: